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民政厅下发通知 推广网上祭扫等在线服务

20-03-26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省民政厅下发通知 推广网上祭扫等在线服务

  省民政厅近日下发《关于统筹抓好清明节疫情防控和祭扫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指导殡葬服务机构积极拓宽服务渠道,通过开通移动客服端、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积极开发推广网上祭扫、预约祭扫、远程告别等在线服务项目,提供更加便民的殡葬服务。

  《通知》指出,各地民政部门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管理要求,指导辖区内殡葬服务机构有序做好清明节祭扫和殡葬服务管理。坚持从快、从简办理丧事活动,继续暂停举行遗体告别仪式、集体公祭等聚集性活动,不开放或延后开放骨灰遗体安葬(安放)高度集中的场所、相对封闭的室内祭扫场所、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服务项目。对具备开放条件的,可有序提供现场祭扫服务,并做好控流量、防聚集、强防护、保安全等工作,科学合理设置各殡葬服务机构及祭扫场所的承载量;采取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短信提醒和简化祭扫程序、限制祭扫时间、减少祭扫人员等措施,做好祭扫活动有效管控;祭扫人员进入殡葬服务机构要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出示“健康出行码”,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通知》明确,积极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祭扫方式,鼓励通过网络祭扫、网上时空信箱、代理祭扫、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方式,降低实地祭扫人数及祭扫活动聚集感染风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架起群众“连心桥” 甘肃瓜州: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架起群众“连心桥”
  • 新招不断 成效显著 欧美同学会精准谋划2020年定点帮扶渭源工作 新招不断 成效显著 欧美同学会精准谋划2020年定点帮扶渭源工作
  • 爱心企业向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捐赠一批消毒机(图) 爱心企业向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捐赠一批消毒机(图)
  • 兰州七里河警方“四个五”推进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图) 兰州七里河警方“四个五”推进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图)
  • 余建赴金昌武威调研公安工作(图) 余建赴金昌武威调研公安工作(图)
  • 陇西县多措并举推进2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药源基地建设(图) 陇西县多措并举推进2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药源基地建设(图)
  •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武汉的甘肃“妇幼人”:口罩下,你依然笑靥如花(文图+视频)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武汉的甘肃“妇幼人”:口罩下,你依然笑靥如花(文图+视频)
  • 甘肃文县:科学管护春季经济林 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图) 甘肃文县:科学管护春季经济林 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二十八中 疫情防控“云课堂”进
2   兰州西固区用活“互联网+” 实现“不出
3   兰州城关区多措并举推进全区复工复产
4   紧贴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监
5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甘肃省
6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   【快讯】林铎在酒泉市调研指导生态环境
8   并肩!他们是留守武汉的甘肃人
9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10   甘肃瓜州: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架起
11   【专题】2020年清明
12   新招不断 成效显著 欧美同学会精准谋划
13   兰州铁路局天水火车站编组场上的“超级
14   金昌与新疆喀纳斯润丰集团签约 投资40
15   G109线忠和傅家窑立交至八里湾改扩建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