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郭鹤立率党政考察团赴陕西省西安市比亚迪汽车公司考察

20-03-25 10:32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郭鹤立率党政考察团赴陕西省西安市比亚迪汽车公司考察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马龙)3月24日,州委书记郭鹤立率党政考察团赴陕西省西安市比亚迪汽车公司考察轨道交通(云巴)、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 

  郭鹤立一行在比亚迪公司轨道事业部西北区总经理丁军的陪同下,现场体验了比亚迪轨道交通,参观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和轨道交通自动化控制系统,并就深化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郭鹤立首先对比亚迪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临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全州轨道交通发展规划和今年争取实施的轨道交通项目作了重点说明。他说,当前临夏正处于千载难逢的政策叠加期、机遇汇集期、发展黄金期,全州上下抢抓机遇,谋划实施了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力争用3到5年的时间彻底改变交通落后的面貌,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努力以交通的大畅通推动经济的大发展。 

  郭鹤立说,比亚迪公司理念先进、实力雄厚、技术一流,产业发展和项目布局与临夏经济社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通过这次实地考察和现场体验,对比亚迪公司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我州推进轨道交通的决心和信心。希望比亚迪公司加大在临夏的战略布局,拓宽合作领域,在轨道业务、新能源汽车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临夏,实现地方和企业发展的双赢。 

  郭鹤立要求,党政考察团成员要珍惜机会,认真消化吸收、转化运用考察成果,正视差距、不甘落后,创新思路、破解难题,积极主动加强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特别是轨道交通项目谋划争取,消除交通瓶颈制约,为长远发展奠定基础。要以开放创新的姿态探索合作模式,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发展环境,跟进加强与比亚迪公司的联系对接,加快前期工作进度,力争项目早日落地临夏、发挥效益。 

  丁军介绍了胶轮有轨电车(云巴)的性能和应用领域、市场前景,以及目前的生产、建设等情况。他说,比亚迪胶轮有轨电车是比亚迪历时七年,耗资近100亿元倾心打造的具有100%自主知识产权,不占用道路资源、具有独立路权的立体智能交通系统,具有高安全、高颜值、高可靠性、低能耗的特点,轨道交通转弯半径小、爬坡能力强、抗高温、耐干旱,可以适应各种地形条件,广泛应用于城市综合交通枢纽接驳线、大型活动中心内部环线、城市主干线、旅游景区观光线,是目前国内最新的轨道交通产品。特别是云巴全铝车体轻量化设计、高效率管理系统和电动化技术,处于全球领先水平。这次临夏州党政考察团来西安市比亚迪公司考察,加强合作交流,必将开启公司与临夏州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州领导曹正民、赵廷林、高永平、李国辉、尹宝山,铁一院兰州分院、公航旅集团路桥投资公司负责人,州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市负责人参加考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智明督查调研渭南镇脱贫攻坚工作 张智明督查调研渭南镇脱贫攻坚工作
  • 王军:提高规划实效 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划编制 王军:提高规划实效 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划编制
  • 植绿正当时 天水万名干部群众共同义务植树 植绿正当时 天水万名干部群众共同义务植树
  •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一次会议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一次会议
  • 2020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名单公布,天水这些项目入列! 2020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名单公布,天水这些项目入列!
  • 【航拍】鸟瞰麦积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在建项目 【航拍】鸟瞰麦积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在建项目
  • 天水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天水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 兰州榆中县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兰州榆中县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马相忠看望慰问在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专
2   甘肃张掖:支持企业转产助力疫情防控(
3   定西:陇西惩防并举推进国有企业廉政监
4   张智明督查调研渭南镇脱贫攻坚工作
5   定西市审计局多举措促进审计质量提升
6   定西市种子站严把“四关”确保全市种子
7   王军:提高规划实效 确保高质量完成各
8   植绿正当时 天水万名干部群众共同义务
9   定西市抓项目促投资助推全市项目工作再
10   定西:通渭县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11   武山县召开省委书记林铎调研指导沿安乡
12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一
13   天水本周有降水 最高气温将下降8~10℃
14   定西:漳县抓实劳务输出促复工助脱贫
15   定西:岷县疫情防控不怠慢 脱贫攻坚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