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筑牢疫情防控的——陇南市国防教育中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铜墙铁壁”

20-03-25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市国防教育中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

  记者 罗艳 李董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

  危难关头,市国防教育中心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出征、第一时间战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披甲上阵,诠释忠诚为民的“铁军精神”

  自1月26日开始,市国防教育中心党员突击队全体人员划分5个小组,战斗在防疫一线,承担我市市区的消杀灭菌、疫情社会宣传、卡站治安执勤、应急处置备勤等多项任务。

  执勤期间,全体党员统一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按照流程做好防控工作,积极请战,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堵住防控死角,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知心人。

  截至目前,累计在城区张贴海报1000余份;开展车辆、小喇叭宣传播报疫情防控信息3.5万余次;开展居民小区、火车站、药店、银行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消杀灭菌约51万平方米;协同市、区公安机关参与治安巡查26次,定点守卫5处。

  最美逆行,讲述陇南儿女的“生生不息”

  习惯了紧急地开展复杂工作,也习惯了在防控战线夜以继日坚守,更习惯了随时随地开展未知风险的处置。

  连日来,市国防教育中心协助有关部门排查陇南籍返乡人员566人,外省来武人员195人;开展预防性消毒140余次;出动宣传车辆4辆300多次;拍摄防疫宣传短片《武汉加油、中国必胜》《农民朋友听我说》等作品9部。

  在万家团圆的春节长假,国防教育人主动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冒着初春的严寒,加快步伐、迈开步子,每天徒步行走10余公里,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争分夺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战“疫”期间,中心党组织副书记张丽云从大年初二开始,带领宣传信息组的5名党员,在市区张贴疫情防控知识海报,利用宣传车辆、手持喇叭,播报疫情信息。宣传信息组的工作人员徒步走遍了全城主要区域。

  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国防教育人的使命与担当。

  挺身而出,践行阻击疫情防控的“初心使命”

  从2月14日开始,市国防教育中心在全省范围内组建成立了“陇南市农民工外出服务站”,从农民工外出最突出的自身防护用品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外出务工疫情防控工作抓起,为每位外出的农民工朋友免费发放医有口罩1至3个、疫情防控宣传册一份、务工就业简章一份。

  截至目前,共发放口罩36600个,宣传册和务工就业简章54600余份,受益农民工达30334人,免费发放泡面75件900桶,同时还创建外出务工联络群84个,通过联络群进行信息反馈。农民工外出服务站已为农民工协调解决外出所遇困难1060余件,协调联络工作1728人。

  在这场战“疫”中,市国防教育中心工作人员不惧风险向前行、不计名利勇奉献,做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一直战斗在防疫战线的前沿阵地,竭力尽智,保民安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津宝坻区向武山县捐赠爱心物资 天津宝坻区向武山县捐赠爱心物资
  • 自觉自律上网课 师生共同尝试学习新模式 高三学生“网上”积极备考 自觉自律上网课 师生共同尝试学习新模式 高三学生“网上”积极备考
  • 陇南康县碾坝镇袁沟村种植挂袋黑木耳7万袋 村民就业增收 陇南康县碾坝镇袁沟村种植挂袋黑木耳7万袋 村民就业增收
  • 暖心服务 为企业贴心护航 我市各区县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暖心服务 为企业贴心护航 我市各区县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 109国道忠和傅家窑立交至八里湾段改扩建项目复工 109国道忠和傅家窑立交至八里湾段改扩建项目复工
  • 陇南成县抛沙镇:产业园里春管忙 陇南成县抛沙镇:产业园里春管忙
  • 兰州的桥丨三江口,看桥看风景 兰州的桥丨三江口,看桥看风景
  • 陇上味道丨这四碗面,足以慰藉寂寞旅途 陇上味道丨这四碗面,足以慰藉寂寞旅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靖远县刘川镇改善人居环境
2   白银平川区美化村容村貌
3   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白银靖远县
4   兰州市西固区新增16所学校对口帮扶东乡
5   兰州新区炮台村入选省级乡镇卫生村
6   天津宝坻区向武山县捐赠爱心物资
7   兰州榆中县金崖镇紧盯三个“早” 助农
8   自觉自律上网课 师生共同尝试学习新模
9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白银市49名援鄂医护
10   兰州永登县“陇原巧手”基地带动贫困妇
11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百人摄影团将到黄河
12   榆中县关于公开招募大数据信息平台运营
13   兰州新区荣获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
14   张旭晨:全力抓好冲刺攻坚为完成全年目
15   甘肃苹果首次出口墨西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