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李岭村 “扶贫车间”复工 群众家门口就业

20-03-25 09:15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李岭村 “扶贫车间”复工 群众家门口就业

  记者 盘小美 通讯员 李娜

  3月18日,位于西峰区什社乡李岭村的庆阳飞花服饰有限公司扶贫车间里,近10名戴着口罩的妇女,正在生产线上赶制工作服,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专心致志地忙活:压线合缝、缝制衣兜、安装拉链……

  “前段时间,听老乡说这里有个工厂招工人,我就过来了,在这里主要负责压线、贴衬、熨烫,活不重,收入也算稳定,我们可以不出远门就能上班挣钱,觉得挺好。”49岁的魏雪林是文安村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过去,她和丈夫在家料理4亩果园、打零工。今年,在同村妇女的介绍下,魏雪林进入扶贫车间工作,凭借多年的针线功底,她很快熟悉了车间的工作流程。

  据了解,去年7月份,李岭村与庆阳飞花服饰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服装加工扶贫车间,采取“党支部+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模式,吸纳226户贫困户入股,建成厂房400平方米,先期投放电脑缝纫机50台,设有前道、缝制、后道、包装4个流水生产车间,务工人员主要是当地贫困群众,用工人数最多可达35人。

  “目前车间的工人技术不是很娴熟,大部分属于学徒工,按照计件工资结算,平均每月收入1500至1600元,熟练后,每月可拿到3000至4000元。”庆阳飞花服饰有限公司高稷洲介绍,去年车间共加工服装2.5万件,加工营业额达到30多万元,支付劳务工资20多万元。

  今年,扶贫车间从3月12日开始复工复产,为了确保安全,员工上下班按时测量体温,进入车间必须佩戴口罩,车间严格按照复工复产的有关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生产。

  “复工第一天就接到订单,目前车间有10名工人,已生产工服1000多件,我们都是订单生产,销路不愁,现在工厂主要是人员紧缺,正在招工,今年计划将工人数量增加到50人,让更多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什社乡李岭村扶贫车间厂长齐永林说。

  在推进精准扶贫过程中,西峰区积极探索群众增收渠道,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围绕农产品加工、服装加工、香包制作等产业建设“扶贫车间”,采取“公司+车间+贫困户”“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等方式,开发就业岗位,帮助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近日,西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积极推动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充分发挥其就近吸纳用工的优势,动员贫困劳动力到扶贫车间就近就地就业,最大限度地降低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和群众带来的影响,不断巩固脱贫成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的桥丨三江口,看桥看风景 兰州的桥丨三江口,看桥看风景
  • 陇上味道丨这四碗面,足以慰藉寂寞旅途 陇上味道丨这四碗面,足以慰藉寂寞旅途
  • 兰州市加大科技服务 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兰州市加大科技服务 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 马勤学调研易地搬迁工作 马勤学调研易地搬迁工作
  • 索鸿宾检查指导沿安乡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检查指导沿安乡脱贫攻坚工作
  • 《一个都不能少》让张掖旅游火上加火 观众直呼“想去张掖看看” 《一个都不能少》让张掖旅游火上加火 观众直呼“想去张掖看看”
  • 脱贫攻坚的荧屏长卷——央视热播剧《一个都不能少》全程在张掖拍摄 脱贫攻坚的荧屏长卷——央视热播剧《一个都不能少》全程在张掖拍摄
  • 【溯源甘肃】陇上《秦风》 千年流韵 【溯源甘肃】陇上《秦风》 千年流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张掖24小时加紧生产口罩 助力国内
2   兰州的桥丨三江口,看桥看风景
3   西峰 “土专家”上门为农户“指点迷津
4   甘肃助商贸流通企业分散涉疫经营风险
5   陇上味道丨这四碗面,足以慰藉寂寞旅途
6   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为目标 兰
7   天水万人植树忙
8   敦煌西湖保护区野骆驼群频现
9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   甘肃省属国有企业发行首单疫情防控债
11   平凉发出春游活动倡议书
12   防疫“健康车”让企业安心加速复产
13   兰州市加大科技服务 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14   嘉峪关关城及所辖景区恢复开放
15   甘肃张掖:支持企业转产助力疫情防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