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防疫“健康车”让企业安心加速复产

20-03-25 09:12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玉芳

  新华社兰州3月24日电(记者 白丽萍)上午8点,一辆防疫“健康车”停靠在甘肃省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为准备复工的145名外地员工进行体温检测、抽血采样、拍胸片等防控体检。

  “防疫‘健康车’真是‘及时雨’!”甘肃公航旅天马投资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刘张盛说,自2月27日他们复工复产以来,防疫“健康车”总共检测了三批复工人员,企业目前有1400多名员工返岗。

防疫“健康车”开进企业,为复工人员进行防控体检。

  甘肃公航旅天马投资有限公司的外地员工占近一半。随着员工陆续到岗,企业对疫情防控倍感压力。当地政府了解情况后,很快安排防疫“健康车”开进企业,免费给企业提供体检等服务。刘张盛说,这既满足了复产复工的需要,也守住了疫情防控的底线,减少了大批人员赴医院进行体检的不便,企业可以安心复产。

防疫“健康车”开进企业,为复工人员进行防控体检。

  记者看到,防疫“健康车”相当于一个小型的健康体检中心,体检车共有12名跟车体检工作人员。据武威肿瘤医院流动体检车负责人吴秀花介绍,车上配有红外线体温枪、数字化DR等医疗仪器设备,可完成拍片、胸透、心电图等检查项目。防疫“健康车”不但可进行体检,还可通过车载网络系统,将患者的检查结果实时传回医院,由专家进行远程医疗诊断。

  走进甘肃红太阳面业集团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轰鸣,正开足马力加工面粉。公司复工以来,防疫“健康车”为375人全部进行了身体检测,医务人员还协助企业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甘肃红太阳面业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陆立军说,现在生产进度不断加快,他们准备招聘新的员工入场。

  吴秀花说,防疫“健康车”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帮助企业分类制定相关服务方案。现在防疫“健康车”仍旧每天加班加点进行着企业复工防控监测,日接待最大量为300人,两个月接检的人数已达5000多人。(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加大科技服务 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兰州市加大科技服务 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 马勤学调研易地搬迁工作 马勤学调研易地搬迁工作
  • 索鸿宾检查指导沿安乡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检查指导沿安乡脱贫攻坚工作
  • 《一个都不能少》让张掖旅游火上加火 观众直呼“想去张掖看看” 《一个都不能少》让张掖旅游火上加火 观众直呼“想去张掖看看”
  • 脱贫攻坚的荧屏长卷——央视热播剧《一个都不能少》全程在张掖拍摄 脱贫攻坚的荧屏长卷——央视热播剧《一个都不能少》全程在张掖拍摄
  • 【溯源甘肃】陇上《秦风》 千年流韵 【溯源甘肃】陇上《秦风》 千年流韵
  • 黄土塬上生态城——庆阳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综述 黄土塬上生态城——庆阳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综述
  • 兰州七里河区阿干镇深沟掌村办起“爱心发屋” 村民享受免费服务 兰州七里河区阿干镇深沟掌村办起“爱心发屋” 村民享受免费服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加大科技服务 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2   嘉峪关关城及所辖景区恢复开放
3   甘肃张掖:支持企业转产助力疫情防控
4   显胜乡 “厕所革命”提升群众幸福感
5   白银黄河石林自驾游4月4日启幕
6   去年兰州市创建四十三家“放心消费在陇
7   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计划6月1
8   马勤学调研易地搬迁工作
9   春天遇见巴尔斯雪山 “祁连山秘境”雄
10   酒泉金塔推行二维码门牌
11   兰州市机构编制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12   大漠里冲浪 徒步时光廊道 去民勤苏武沙
13   兰州新区召开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研
14   天水街头“无人值守暖心柜”超有爱
15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