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显胜乡 “厕所革命”提升群众幸福感

20-03-25 09:11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显胜乡 “厕所革命”提升群众幸福感

  通讯员 温聪聪

  告别传统旱厕,用上干净卫生的水冲式厕所,改造后的卫生间里洗漱设施一应俱全,这几天在显胜乡岳岭村村民刘根东家中,一家人其乐融融,都为今年享受到“厕所革命”带来的便利点赞。

  “今年我63岁了,尤其雨雪天气,晚上上厕所非常不方便,现在好了,政府出钱,安排专业人员上门安装,不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而且也让村上的环境也越来越好了。”刘根东喜上眉梢,为改厕工作拍手叫好。

  在显胜乡,享受到改厕便利的群众还有很多。今年显胜乡把“厕所革命”作为重点工作进行抓促,提前谋划,及早行动,召开村民小组会、群众代表会,商定户厕改造的初步方案,坚持精密部署、精心宣传、精准培训、精深推进、精细督查,以“五精”措施高标准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工作。

  提起户厕改造,群众最大的顾虑就是冬季太冷,担心把下水管道冻住,影响使用。为了消除群众的疑虑,显胜乡党员干部,利用周末,由分管领导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什社乡塔头村学习借鉴在改厕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乡村干部工作推进能力,增强改厕工作信心。

  今年的“厕所革命”在去年改厕工作的基础上,对冲水模式进行技术改进,在三格化粪池旁边安装了一个储水桶,并把储水桶埋在冻土层以下,通过安装储水桶和潜水泵,解决了群众厕所冬季不能冲水的问题,群众的顾虑消除了,全乡改厕工作顺利推进。

  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积极性,显胜乡通过召开动员会、发放宣传资料、干部入户宣传、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对农村改厕的目的、作用及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提高群众讲文明、讲卫生、除陋习的文明习惯和参与意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改厕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在改厕过程中,显胜乡遵循统一改造标准,由改厕企业负责指导基坑开挖、管道接口、厕具安装等各环节工作。村组干部全程监督工程质量,严把质量关,确保密封到位,不出现串水等质量问题,确保改一户成一户。同时,以村为单位建立“厕所革命”推进台账,每天上报厕改进度,乡党政主要负责人不定期深入各村全面督催厕改工作,倒排工期,抢抓进度,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扎实推进改厕工作。

  今年,显胜乡计划改厕650户,在岳岭村和夏刘村两个村分别改厕325户,截至目前,已有330多户村民动工改造,初步建设完成270多户,预计5月底前完成改厕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马勤学调研易地搬迁工作 马勤学调研易地搬迁工作
  • 索鸿宾检查指导沿安乡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检查指导沿安乡脱贫攻坚工作
  • 《一个都不能少》让张掖旅游火上加火 观众直呼“想去张掖看看” 《一个都不能少》让张掖旅游火上加火 观众直呼“想去张掖看看”
  • 脱贫攻坚的荧屏长卷——央视热播剧《一个都不能少》全程在张掖拍摄 脱贫攻坚的荧屏长卷——央视热播剧《一个都不能少》全程在张掖拍摄
  • 【溯源甘肃】陇上《秦风》 千年流韵 【溯源甘肃】陇上《秦风》 千年流韵
  • 黄土塬上生态城——庆阳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综述 黄土塬上生态城——庆阳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综述
  • 兰州七里河区阿干镇深沟掌村办起“爱心发屋” 村民享受免费服务 兰州七里河区阿干镇深沟掌村办起“爱心发屋” 村民享受免费服务
  • 稳就业 促脱贫 甘肃省全面部署打响“陇原牌”(组图) 稳就业 促脱贫 甘肃省全面部署打响“陇原牌”(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黄河石林自驾游4月4日启幕
2   去年兰州市创建四十三家“放心消费在陇
3   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计划6月1
4   马勤学调研易地搬迁工作
5   春天遇见巴尔斯雪山 “祁连山秘境”雄
6   酒泉金塔推行二维码门牌
7   兰州市机构编制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8   大漠里冲浪 徒步时光廊道 去民勤苏武沙
9   兰州新区召开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研
10   天水街头“无人值守暖心柜”超有爱
11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12   甘肃支援湖北医疗队第四批返回人员抵达
13   索鸿宾检查指导沿安乡脱贫攻坚工作
14   董志塬上春潮涌——西峰区春耕备耕见闻
15   18吨甘肃苹果首次出口墨西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