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津科帮扶”打通 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

20-03-20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津科帮扶”打通 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武永明)为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在春耕备耕期间提升和推广农业科技水平的作用,省科技厅会同天津市共同开发上线了“津科帮扶”手机在线咨询平台,让农民足不出户就能解决农技难题,打通了服务老百姓的“最后一公里”。

  “春季啥时候打腐烂比较好,用啥药好?”“梨树的矮化砧有哪些,在哪里有出售”日前,我省的相关种养殖户在咨询平台向专家提出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天津市科技特派员结合提问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观看在线视频,学了不少东西,怎么样在种植上少投入、多产出,特别在种植过程中如何避免病害的发生,如何提高产量品质等,天津专家都会毫不保留教给我,从以前不会种植到现在全程指导种植,自己一定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生产实践中,辐射带动更多的农户。”平凉市果农马兴奎说。

  “种了多年的蔬菜,还不知道这样种可以提高产量,这个学习平台太实用了。天津专家手把手为我做技术指导,及时帮助处理种植上遇到的难题,我有信心今年一定脱贫。”榆中县菜农张维琴通过在线学习学到了很多新的技术和知识。

  疫情特殊时期,“津科帮扶”在线咨询平台的上线使科技服务三农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形成了线上线下互动互补的农业服务体系,有效解决了“农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为贫困地区“三农”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持续有效的科技支撑。

  目前,在线咨询平台围绕农民关心的牦牛养殖、果树、蔬菜、畜禽养殖、果树种植、水产养殖、疫病防治、农产品加工等农村实用技术,通过技术视频、在线咨询、需求发布等方式,搭建了新的农业技术快速服务平台,如同把“农科专家”请进了家,有效解决了农民朋友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许多难题,受到了普遍欢迎。截至目前,平台入库的天津市农业科技特派员达200余人,发布教学视频50余个,我省注册用户达536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五泉山浚源寺刘尔炘对联 风化剥落严重 亟待抢救 兰州五泉山浚源寺刘尔炘对联 风化剥落严重 亟待抢救
  • 天水市召开易地搬迁工作挂牌督战推进会 天水市召开易地搬迁工作挂牌督战推进会
  • 《古城天水》播出市民反响热烈 《古城天水》播出市民反响热烈
  • 天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专题会召开 天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专题会召开
  •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 天水:赵卫东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 天水:赵卫东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
  • 王锐赴秦州区、麦积区和清水县调研项目复工情况 王锐赴秦州区、麦积区和清水县调研项目复工情况
  • 天水市委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天水市委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尚美平:4万株树木绿了北山坡
2   兰州五泉山浚源寺刘尔炘对联 风化剥落
3   2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
4   纾忧解困促发展 ——兰州海关精准施策
5   兰州公安交警设立“1号窗口” 全天候一
6   兰张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项目建
7   解决繁杂小事 擦亮这个“警”字——记
8   兰州规下工业中小企业800户复工
9   今日起甘肃省河东将出现雨雪天气
10   黄河兰州段6家污水处理厂排放达标
11   未来一周全省环境空气质量预报
12   一切为了公路安全畅通 ——G22青兰高速
13   防疫用品价格及质量成投诉热点
14   定西精准施策确保实现“双胜利”
15   甘肃省旅游市场复苏步伐加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