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今春种植百合约1万亩 七里河区百合种植逐步示范推广成套“新技术”

20-03-18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今春种植百合约1万亩七里河区百合种植逐步示范推广成套“新技术”

  逐步示范推广百合种植新技术、新品种王忠德摄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王忠德)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3日上午,七里河区后山的阿干镇坪岭村山洼里引擎回声阵阵,一大块耕地里,数名村民协作种植百合,在农技人员指导下,有人手扶农机开沟,有人撒籽种,有人按株距埋种……一幅现代化的百合种植场景。

  “这一块地5亩多,是去年流转过来的,恢复土壤肥力一年,今年打算全部种植百合,一天种两三亩没问题。”村民靳有刚乐呵呵地说,区农技部门专家上门指导,这次种植百合采用了新技术新方法,加上这籽种质量好,三年后一定丰收,此外还打算种少量的土豆、藜麦、观赏百合等,以多样化种植提高经济收入。手扶小型农机开沟起垄又一趟后,靳有刚点上一支烟告诉记者,七里河百合品牌不倒凭的就是质量,质量不好市场上就站不住脚,只有种植出高品质的百合才能销向全国。

  正在田间指导的区农业技术推广站首席专家、推广研究员李斌介绍,坪岭村是区农技站的百合种植示范点、靳有刚是示范户。靳有刚是村里的百合种植大户,近年来一门心思要种好百合,在自家承包地外,还流转了近20亩耕地,倒茬种植百合。在区农技站的指导下,种植百合采用了土壤有机质改良、起小垄、改良品种成套技术。

  “兰州百合是七里河的特色产业和扶贫产业,近年来百合产业发展中面临两个最基础的问题,一个是土壤养分匮缺,一个是品种退化。”李斌说,近年来,区农技部门积极寻求解决之道,通过科学施肥恢复土壤有机质,通过百合鳞片插扦育苗方法解决品种退化问题,还改变栽种模式辅助提升产量。目前,位于西果园镇堡子村的百合种球插扦基地已工厂化生产,土壤有机质恢复已全面示范推广中,总之,在百合种植的成套新技术上,已经缓解了面临的问题。

  李斌介绍,今年春季,七里河区计划种植百合约1万亩,全区百合总留床面积继续稳定在5万亩以上。同时,在每年采挖、种植过程中,逐步示范推广百合种植新技术、新品种,从而逐步全面提高全区百合质量和产量,让兰州百合这个扶贫产业、特色产业,持续地帮助七里河后山农民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余建赴兰州新区防疫一线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并送奖到岗(图) 余建赴兰州新区防疫一线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并送奖到岗(图)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九)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七)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七)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八)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八)
  • 【平安甘肃】灵台县梁原派出所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烟草制品案(图) 【平安甘肃】灵台县梁原派出所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烟草制品案(图)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图)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图)
  • 【微视频】争分夺秒!兰州龚家湾消防救援站隧道内抢救防疫物资 【微视频】争分夺秒!兰州龚家湾消防救援站隧道内抢救防疫物资
  • 甘肃张掖: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组图) 甘肃张掖: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