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集中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

20-03-20 09:15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我市集中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 

  记者 吕娅莉

  为进一步规范和整顿全市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保护消防产业健康发展,强化消防产品质量监督工作,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平凉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从即日起至3月底集中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工作。

  据了解,全市共成立联合检查小组14个,严格按照《平凉市“3·15”消防产品质量集中监督抽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全市生产、流通和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进行监督抽查,特别是对直接关系人身财产安全的灭火防护服、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防火门、防火涂料、消防应急灯具等消防产品开展实地抽样检查。

  各联合检查组仔细核对了消防产品的质量检测报告、合格证书、产品认可证书等有关资料,通过外观查看、基本功能测试、仪器检测等方式,仔细核对各消防产品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与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书、型式检验报告是否一致,是否符合市场准入原则。同时,检查组详细解答了各销售单位负责人提出的疑问,并告诉他们要积极配合消防部门开展“打假”工作,一旦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投入使用,将造成严重的后果。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消防部门督促各社会单位尽快整改。下一步,支队将以此次专项抽查为契机,积极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大消防产品的检查、抽查力度,严把消防产品质量关,不断强化生产、流通和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坚决打击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当服务生 种好示范田 兰州永登县“零距离”农技服务助农增收致富 甘当服务生 种好示范田 兰州永登县“零距离”农技服务助农增收致富
  • 图解|甘肃这些疫情期间的稳就业利好政策,与你息息相关! 图解|甘肃这些疫情期间的稳就业利好政策,与你息息相关!
  • 水至福来 泽被陇中——写在“圆梦工程”引洮供水一期通水五周年之际 水至福来 泽被陇中——写在“圆梦工程”引洮供水一期通水五周年之际
  • 2020甘肃省城乡低保提标10% 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同步提高 2020甘肃省城乡低保提标10% 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同步提高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图解|互联网+农业,甘肃春耕有点“潮” 图解|互联网+农业,甘肃春耕有点“潮”
  • 甘肃:省委书记访农户 帮忙算起脱贫账 甘肃:省委书记访农户 帮忙算起脱贫账
  • 【春暖花开·兰州】白塔层峦觅花海 一场春雨一城春 【春暖花开·兰州】白塔层峦觅花海 一场春雨一城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32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出《倡议书》鼓励干
3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提醒旅客提前3小时到
4   甘肃省体育局推出居家健身共抗疫情
5   甘当服务生 种好示范田 兰州永登县“零
6   图解|甘肃这些疫情期间的稳就业利好政
7   兰州海关:精准施策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
8   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   甘肃省开展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城乡统一试
10   兰州市62户公租房住户迁新居
11   兰州市商务局召开重点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12   甘肃省2000家复工复产企业获177亿元贷
13   甘肃集中开展中小企业专项服务行动
14   产业强起来 脱贫实起来 ——甘南临潭县
15   天水“怪鸟”闯民宅 森林公安“缉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