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62户公租房住户迁新居

20-03-20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我市62户公租房住户迁新居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陈玮“我的房子在24楼,是装修后的新房子,采光好,走进去很敞亮。”刚拿到安宁公租房示范小区房屋钥匙的拜永忠开心地说。3月19日,从市公房中心安宁房管所了解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62户公租房住户顺利办完安宁公租房示范小区入住手续,拿到新房钥匙,即日就可拎包入住。

  位于安宁学府路北段的兰州市安宁公租房示范小区,是由市政府出资,由市公房中心承建的我市第一个公共租赁性住房示范小区,也是全市唯一的一个纯公租房小区。该小区由5栋高层建筑组成,共有公租房1378套。能分配入住这个小区,很多住户都非常高兴。3月18日,摇中5号楼一套住房的拜永忠携带相关材料来到示范小区入住手续办理点。在小区门口,工作人员为他测体温、做登记,并分发了号码牌。短暂等待后,拜永忠从工作人员手持对讲机中听到了他的号码,开始办理入住手续,前后仅用了20多分钟就拿到了新房钥匙。

  “这是新房的钥匙、猫眼、门禁卡、水电气的卡。你们现在上楼,会有工作人员帮您验房。”当日,聋哑人叶凯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办理入住手续。验房时,房管员为他耐心地接通水、电、燃气,还不忘叮嘱平时外出要关好燃气阀门等。考虑到平日与他交流沟通不便,房管员主动添加了叶凯的微信,并指导他使用微信线上扫码缴费。叶凯母亲感激地一再道谢:“没想到你们这么细心、热情,孩子住这里,我就放心了。”

  记者了解到,本次共为62户居民办好公租房入住手续。疫情防控期间,安宁房管所在为住户们办理入住手续时,一户一户单独进入办公室办理,一户办结另一户再进入,期间每隔一小时对办公区域消杀一次。为了缩短办理时间,每一项手续由两名工作人员同时办理,所有涉及金钱的业务全部采用电子转账的形式,办理全套入住手续仅半个小时,方便快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水至福来 泽被陇中——写在“圆梦工程”引洮供水一期通水五周年之际 水至福来 泽被陇中——写在“圆梦工程”引洮供水一期通水五周年之际
  • 2020甘肃省城乡低保提标10% 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同步提高 2020甘肃省城乡低保提标10% 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同步提高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图解|互联网+农业,甘肃春耕有点“潮” 图解|互联网+农业,甘肃春耕有点“潮”
  • 甘肃:省委书记访农户 帮忙算起脱贫账 甘肃:省委书记访农户 帮忙算起脱贫账
  • 【春暖花开·兰州】白塔层峦觅花海 一场春雨一城春 【春暖花开·兰州】白塔层峦觅花海 一场春雨一城春
  • 甘肃灵台:全力加快民族村社经济发展步伐(图) 甘肃灵台:全力加快民族村社经济发展步伐(图)
  •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组图)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商务局召开重点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2   甘肃省2000家复工复产企业获177亿元贷
3   甘肃集中开展中小企业专项服务行动
4   产业强起来 脱贫实起来 ——甘南临潭县
5   天水“怪鸟”闯民宅 森林公安“缉拿”
6   兰州市城管委将电话连线直播间 《落实
7   定西首条口罩生产线投建
8   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赴羊下村开展帮扶
9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开通网上代祭服务
10   甘肃省人民医院治愈“巨无霸”肾结石患
11   短期内河东大部多降水
12   兰州市领导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为企业项
13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1
14   兰州七里河区集中整治早市
15   甘肃省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