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人民医院治愈“巨无霸”肾结石患者

20-03-20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省人民医院治愈“巨无霸”肾结石患者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刘晓芳近日,甘肃省人民医院泌尿外二科为一位巨型肾结石患者顺利“打洞取石”,有效保护了其肾功能。

  今年53岁的曹先生,来到省人民医院求诊,经检查发现,他的右肾萎缩,左肾有巨型肾结石,双肾功能严重受损,手术难度和风险非常大。曹先生万万没有想到,肾结石在体内久拖不治,在不知不觉中,像滚雪球一样越长越大,终于长成了一块“老生姜”。

  泌尿外二科主任周逢海介绍,该患者病情较为复杂,一是因双肾功能严重受损,右肾萎缩近似“孤立肾”,二是左肾结石坚硬、巨大,又呈鹿角型。“孤立肾合并铸型结石”被认为是所有结石治疗中风险最大的一类,稍有不慎可因出血、感染引起尿毒症的发生或导致患者死亡。若不进行处理,后期病情会越来越严重,直至肾功能完全丧失。经仔细研判,专家团队决定对其施行微创单一通道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手术(PCNL)。

  据介绍,鹿角形结石治疗的金标准是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俗称“打洞取石”。首先经尿道插入输尿管导管直达肾盂,冲水使肾盂充盈,便于穿刺。在腰部超声定位下穿刺,逐步扩张,建立一个直径仅7毫米的取石通道,置入肾盂镜,使用超声碎石粉碎并清除结石。为增加手术安全,精准保肾,泌尿外二科在省内率先开展引进球囊法一次扩张通道成型,避免序贯扩张过程中通道迷失,最大限度增加手术安全性。

  据悉,甘肃省人民医院泌尿外二科团队针对西北地区复杂肾结石高发,大力发展亚专业建设,成立了专门的泌尿系结石微创诊疗团队,目前已微创手术处理复杂性肾结石3000余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水至福来 泽被陇中——写在“圆梦工程”引洮供水一期通水五周年之际 水至福来 泽被陇中——写在“圆梦工程”引洮供水一期通水五周年之际
  • 2020甘肃省城乡低保提标10% 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同步提高 2020甘肃省城乡低保提标10% 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同步提高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图解|互联网+农业,甘肃春耕有点“潮” 图解|互联网+农业,甘肃春耕有点“潮”
  • 甘肃:省委书记访农户 帮忙算起脱贫账 甘肃:省委书记访农户 帮忙算起脱贫账
  • 【春暖花开·兰州】白塔层峦觅花海 一场春雨一城春 【春暖花开·兰州】白塔层峦觅花海 一场春雨一城春
  • 甘肃灵台:全力加快民族村社经济发展步伐(图) 甘肃灵台:全力加快民族村社经济发展步伐(图)
  •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组图)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期内河东大部多降水
2   兰州市领导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为企业项
3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1
4   兰州七里河区集中整治早市
5   甘肃省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6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
7   西北师大外籍教师跨国架起“空中课堂”
8   兰州市销毁假冒自行车、润滑油等不合格
9   兰州理工大技术工程学院多项举措关爱“
10   西北师大10名外教办起跨国课堂(图)
11   兰州中小学生用文字告白疫情一线“逆行
12   兰州坚决杜绝捕猎林区野生动物违法行为
13   兰大二院全面恢复正常诊疗
14   中川机场对进出港旅客进行全面健康登记
15   兰州市贸促会创新模式做好各项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