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开展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城乡统一试点

20-03-20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省开展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城乡统一试点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省高级人民法院3月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全省法院开展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城乡统一试点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通知,在专项调研基础上,省法院研究决定,在全省范围内所有类型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中全面试行统一城乡居民赔偿标准工作。

  开展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城乡统一试点工作,将有利于全省统一裁判标准,提高办案效率。2020年2月25日,省法院会同省公安厅、省司法厅、中国银保监管委会甘肃局印发了《甘肃省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项目计算标准(试行)》,对道路交通事故赔偿项目计算标准做了进一步具体细化。这些计算标准为在其他类型人身损害赔偿案件中推行城乡统一标准试点工作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省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试点工作案件包括了全省法院受理的各类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试行过程中,其他类型人身损害赔偿案件的残疾赔偿金、死亡赔偿金、被扶养人生活费等主要赔偿项目标准和提供的必要证据均可参照《甘肃省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项目计算标准(试行)》文件执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水至福来 泽被陇中——写在“圆梦工程”引洮供水一期通水五周年之际 水至福来 泽被陇中——写在“圆梦工程”引洮供水一期通水五周年之际
  • 2020甘肃省城乡低保提标10% 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同步提高 2020甘肃省城乡低保提标10% 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同步提高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图解|互联网+农业,甘肃春耕有点“潮” 图解|互联网+农业,甘肃春耕有点“潮”
  • 甘肃:省委书记访农户 帮忙算起脱贫账 甘肃:省委书记访农户 帮忙算起脱贫账
  • 【春暖花开·兰州】白塔层峦觅花海 一场春雨一城春 【春暖花开·兰州】白塔层峦觅花海 一场春雨一城春
  • 甘肃灵台:全力加快民族村社经济发展步伐(图) 甘肃灵台:全力加快民族村社经济发展步伐(图)
  •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组图)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62户公租房住户迁新居
2   兰州市商务局召开重点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3   甘肃省2000家复工复产企业获177亿元贷
4   甘肃集中开展中小企业专项服务行动
5   产业强起来 脱贫实起来 ——甘南临潭县
6   天水“怪鸟”闯民宅 森林公安“缉拿”
7   兰州市城管委将电话连线直播间 《落实
8   定西首条口罩生产线投建
9   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赴羊下村开展帮扶
10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开通网上代祭服务
11   甘肃省人民医院治愈“巨无霸”肾结石患
12   短期内河东大部多降水
13   兰州市领导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为企业项
14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1
15   兰州七里河区集中整治早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