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工信局四措并举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03-19 10:50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市工信局四措并举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陈昕)近日,记者在相关发布会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工信局采取四方面措施,全面推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  

  建立企业复产包抓责任。紧盯29户产值亿元以上重点骨干企业开展精准帮扶,督促县区工信部门实行专人蹲点帮扶,指导企业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全市115户规模以上企业建立“一对一”包抓帮扶机制,对疫情期间的重大事项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确保重点企业能开尽开、稳定生产、安全生产。  

  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组织各县区、各重点企业在保障疫情防控有序和员工安全健康的前提下,结合企业自身的实际,采取灵活安排,自行决定复工复产时间。对仍未复工复产的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力争早日复工复产。对已复工复产企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用工、防控物资、原材料、运输等方面的问题,做好企业所需的原材料购进及产品外销,尽快协调相关部门纳入应急运输保障范围,帮助企业办理疫情期间相关运输证明,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秩序不受影响。

  强化复工复产资金保障。目前,我市39户企业已列入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22户企业已列入甘肃省重点保障企业名单,1户企业列入国家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并全部推荐各级银行机构开展融资对接。已征集第二批市级保障企业名单84户,申报国家、省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第三批)66户,积极跟进千方百计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用好用足国家、省市优惠政策,切实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帮助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做好疫情防控动态监测。会同定西联通公司在全市工信部门和所有规上企业建立了疫情防控动态监测平台和电子打卡制度,实行复工企业和在岗人员疫情防控动态监测,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备制度,全面掌握企业生产运营和疫情防控情况,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 兰州永登:有机蔬菜直飞香港 特色产业助民致富 兰州永登:有机蔬菜直飞香港 特色产业助民致富
  • 保护好自然资源 守护住绿水青山 ——甘肃省扎实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侧记 保护好自然资源 守护住绿水青山 ——甘肃省扎实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侧记
  •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神仙生活的印迹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神仙生活的印迹
  •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 手绘|江河同脉水流长 ,陇鄂情深心相连 手绘|江河同脉水流长 ,陇鄂情深心相连
  •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精神损害抚慰金最高5万元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精神损害抚慰金最高5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公安局关于防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2   重大项目建设步入“快车道”
3   白银市城乡住房保障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4   奏响脱贫生产复工防疫“四部曲”——白
5   白银市最后一批集中医疗救治点医护人员
6   苏君:全面复工营业开展正常堂食经营深
7   自由呼吸 拥抱春天 黄河石林自驾游清明
8   兰州大学志愿者"云支教":继续与13个孩
9   定西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召开
10   兰州餐饮业恢复堂食:顾客登记用餐 点赞
11   高校"花式"授就业经:毕业生"云端"选"东
12   民众自带碗吃牛肉面"过瘾" 环保中觅儿
13   甘肃敦煌重启旅游服务 古丝路景观长廊
14   铁路货运“给力” 扶贫企业闯市场“有
15   甘肃免征中小微企业5个月社保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