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高校"花式"授就业经:毕业生"云端"选"东家"不断线

20-03-19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甘肃高校“花式”授就业经:毕业生“云端”选“东家”不断线

  为更好地为毕业生服务,甘肃各高校纷纷“出招”,搭建网络平台、举办线上就业指导训练营、开直播等,助毕业生就业。图为兰州理工大学2020年春季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毕业生网上求职。兰州理工大学供图

  中新网兰州3月17日电 (刘玉桃 尹晓军)“我们看重对方的实力,他们看重我们的能力,谁的硬件条件好谁更占优势。”兰州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彭天华说。

  经过1个多月的准备,彭天华成功通过湖南和深圳的2家企业的笔试、面试,如愿被自己心仪的公司“相中”。“最后选择深圳的企业,除了与我的专业更接近,一线城市有更多机会,对自己来说,发展可能性更大。”彭天华说。

图为毕业生网上面试。兰州理工大学供图

  谈起此次求职经历,彭天华说,线上求职,大家更直截了当,在辅导员老师帮助下,他多次修改简历,将获得的重要奖项、社会实践等,放在靠前的位置,好让对方一眼看到,加深印象。因为不是面对面,面试没有那么紧张、氛围较好,发挥比较稳定。

  每年3月份,是高校应届毕业生春季招聘的高峰期。当前,受疫情影响,甘肃各高校搭建就业创业信息网络平台,开展网络招聘会、“线上双选会”及远程面试等“无接触招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

  为帮助学生精准实现就业,兰州理工大学在线上成立了就业工作室,及时、准确地为毕业生分单位、分地域、分岗位、分学生类别推送就业信息,并帮助他们了解就业形势,及时关注求职、就业中心推送的重要信息。

  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辅导员杨文婷表示,仅仅做就业信息的“搬运工”远远不够。为此,她通过学生感兴趣、喜爱的线上方式进行就业指导,利用抖音平台开展不同主题的直播,“面对面”的帮助学生转观念、指导学生网签、传授网上面试技巧和等各类应聘问题。

  为帮助毕业生就业,甘肃省教育厅依托教育部就业平台、高校就业网和社会各类招聘网站,组建就业大市场,共享岗位信息,不断强化网上就业服务,并对网上的用人单位和招聘信息进行严格审核,确保信息真实有效。各用人单位也纷纷通过各类招聘平台发布春招宣讲视频、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提前预热,吸引大学生关注。

  “我们提前和高校对接,在双选会开始之前发布职位并收取学生简历,当天,就在平台上进行在线沟通和视频面试,线上面试效果还不错,主要看重学生的专业能力。”在兰州理工大学举行的2020年春季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上,德邦物流人事工作人员表示,网上面试后,将通过信函、传真、网络等方式为毕业生办理就业协议签订、报到手续。

  为更好地为毕业生服务,促进就业,甘肃各高校纷纷“出招”,帮助学生精准掌握各类就业信息。西北师范大学推出线上就业指导训练营,开通“达职求职强化训练系统”;西北民族大学主动与相关用人单位对接合作,开展抖音直播、线上宣讲会等活动;兰州交通大学建立招生计划动态调整机制,加强分类指导,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等。

  此外,甘肃省还调整就业政策,适度放宽高校毕业生择业期和改派期,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和手续。及时引导用人单位适当延长招聘时间,推迟体检时间,采取灵活的方式签约录取;持续推动高校实现网上签约,确保就业手续办理不断线。

  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日前表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既是民生,也是国计,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甘肃将以更大力度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 兰州永登:有机蔬菜直飞香港 特色产业助民致富 兰州永登:有机蔬菜直飞香港 特色产业助民致富
  • 保护好自然资源 守护住绿水青山 ——甘肃省扎实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侧记 保护好自然资源 守护住绿水青山 ——甘肃省扎实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侧记
  •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神仙生活的印迹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神仙生活的印迹
  •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 手绘|江河同脉水流长 ,陇鄂情深心相连 手绘|江河同脉水流长 ,陇鄂情深心相连
  •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精神损害抚慰金最高5万元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精神损害抚慰金最高5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众自带碗吃牛肉面"过瘾" 环保中觅儿
2   甘肃敦煌重启旅游服务 古丝路景观长廊
3   铁路货运“给力” 扶贫企业闯市场“有
4   甘肃免征中小微企业5个月社保费
5   雪山藏乡的脱贫喜讯
6   兰州轨道交通建设有序推进
7   瓜州:枸杞园区建起“扶贫车间”
8   靖远:50万头生猪种养产业园首迎新生命
9   平川兴平路街道“三小三大”促整治
10   【“飞阅”中国】航拍甘肃高标准农田建
11   甘肃全面恢复餐饮堂食
12   庄浪:老果园推广“经济绿肥”促增收
13   嘉峪关村庄清洁整齐全省第一
14   酒泉经开区企业复工率达85.4%
15   天水首家智慧办税服务厅投入运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