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甘肃省文旅厅携手金融行业 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20-03-18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原标题:甘肃省文旅厅携手金融行业 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荆雯)时间就是金钱,企业就是经济的“命脉”。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下发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及时为文旅企业“锤鼓助威”“把脉问诊”,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文旅企业融资支持工作的通知》,充分发挥地方银行的经济“杠杆”作用,着力加大对全省文旅企业融资支持力度,帮助文旅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按下“快进键”,下好复工复产的“先手棋”。

  通知明确指出,此次金融支持的文旅企业类别主要包括:旅行社、星级饭店、A级景区、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旅游滑雪场、旅游商品和文创企业、动漫企业、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营业场所、文化娱乐场所、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示范基地、大型文旅企业集团等。支持文旅建设项目类型包括: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文化和旅游融合项目、优质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等。

  3月11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光大银行兰州分行联合下发了《关于支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优选文旅普惠融资项目的通知》,开展文化旅游普惠融资项目推荐申报工作。通知明确指出,坚持“四个优先”项目申报方向:优先支持本次疫情影响较大的文化旅游行业,包括旅游出行、旅游住宿、旅游餐饮、旅游游览、旅游购物、旅游综合服务、文艺演出、电影院、培训机构等以上各领域中小企业;优先支持本次疫情影响较大但疫情之前经营情况良好,具有稳定经营性现金流的企业;优先支持需短期流动资金贷款额度在1000万以内用于复工复产的企业;优先支持注册地在兰州的企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余建赴兰州新区防疫一线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并送奖到岗(图) 余建赴兰州新区防疫一线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并送奖到岗(图)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九)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七)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七)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八)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八)
  • 【平安甘肃】灵台县梁原派出所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烟草制品案(图) 【平安甘肃】灵台县梁原派出所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烟草制品案(图)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图)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图)
  • 【微视频】争分夺秒!兰州龚家湾消防救援站隧道内抢救防疫物资 【微视频】争分夺秒!兰州龚家湾消防救援站隧道内抢救防疫物资
  • 甘肃张掖: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组图) 甘肃张掖: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