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大学“音颂长征”项目荣获甘肃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20-03-17 11: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3月17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近日,甘肃省委宣传部2019年“甘肃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评选结果公布,兰州大学选送的“献礼长征颂与歌,六千里路学与做”项目荣获创新奖。

  2019年3月至12月,兰州大学学工部组织青年师生党员赴甘肃省12个地级市的12个纪念馆开展学习、挂职与实践活动,青年师生被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感染,被其彪炳史册的伟绩所震撼,合力为每所纪念馆谱写了宣传歌曲,同时为部分歌曲制作了宣传微视频。

  歌曲按照“不忘初心”主题进行创作:以系统回顾红军在长征西征过程中的故事为抓手,在歌词中体现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年代的“初心”,生动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重要变化,展现新时代背景下共产党人的新使命。

  团队成员学生党员迟超说:“‘音颂长征’项目让我把所学运用到向祖国表达热爱和感恩的实际行动中,我们用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长征精神、革命精神。未来,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将小我融入大我、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个人和国家命运的双重变奏!”

  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该团队还创作《武汉•心安》给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加油,并创作藏头诗《风雨•战疫》为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逆行者”致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暖花开】黄河兰州段:水鸟翔舞水云间 【春暖花开】黄河兰州段:水鸟翔舞水云间
  • 天水:文旅融合开新景 八方游客醉龙城 天水:文旅融合开新景 八方游客醉龙城
  • 定西:罐车侧翻消防雪中救援 定西:罐车侧翻消防雪中救援
  • 敦煌:推进农村环境整治 着力打造美丽乡村 敦煌:推进农村环境整治 着力打造美丽乡村
  • 天水:奏响复工复产进行曲 天水:奏响复工复产进行曲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民勤:绿色产业铺就小康路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民勤:绿色产业铺就小康路
  • “零”的突破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招收冰雪项目高水平运动员资格 “零”的突破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招收冰雪项目高水平运动员资格
  • 天水马跑泉公园,这满园春色似美人的嫣然一笑般撩人 天水马跑泉公园,这满园春色似美人的嫣然一笑般撩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