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陇西:“三个挂钩”强化干部考核结果运用

20-03-17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陇西:“三个挂钩”强化干部考核结果运用

  中国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近年来,陇西县坚持“凭实绩用干部,以发展论干部”的选人用人导向,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培养锻炼、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形成了想干事者有动力、能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有奖励的良好氛围。

  把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相挂钩。注重考人考事相结合,将综合考核结果以较大权重计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结果。建立干部考核实绩档案,实行一人一档,记载干部承担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的完成情况、奖惩情况,内容动态更新。2019年以来,综合考核结果,先后104名“出彩型”干部被提拔使用。

  把考核结果与干部培养锻炼相挂钩。通过“三位一体”年度考核、平时考核与专项考核,主动了解领导干部在履职尽责中的短板和教育培训需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分级分类、精准施策,先后举办各类科级干部班31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专题培训班39期。同时,借助“双招双引、对标福州”东西部扶贫协作优势,选派34名优秀干部到福州大学参加金融与资本人才、网络人才等专题培训,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弥补了知识弱项、经验盲区,进一步增强了干部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考核结果与干部激励约束相挂钩。推动考核结果与班子成员优秀占比、干部任用、职级晋升“三挂钩”。与班子成员优秀占比直接挂钩,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为优秀的,其领导班子成员评为优秀等次的比例上调到30%。与干部任用直接挂钩,从严落实“三优先一直接”“一平衡两注重”“两倾斜一突破”等举措,对受到市级以上嘉奖表彰,在干部使用上优先考虑,通过强化业绩考核,更好地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履职尽责主战场上大显身手。许永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川机场T3航站楼连接线项目全线复工 中川机场T3航站楼连接线项目全线复工
  • 平凉 播撒绿色新希望 平凉 播撒绿色新希望
  • 甘肃省五部门下发通知 利好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甘肃省五部门下发通知 利好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 陇南武都区:春暖花开劳作忙(图) 陇南武都区:春暖花开劳作忙(图)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培训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培训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书写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甘肃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纪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书写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甘肃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纪实
  •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通告 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通告 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
  • 张海波:保持决战姿态 坚定必胜信念 全力以赴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图) 张海波:保持决战姿态 坚定必胜信念 全力以赴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