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桃花映红致富路

20-03-16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我种了5亩桃子,虽然今年发生疫情,但花开得比较好,我们现在主要工作就是做好授粉、疏果和一些后期管理工作,预计到4月下旬就可以上市了。”武都区汉王镇马坝村水蜜桃种植户马谢军说。

  正值乍暖还寒时节,在素有“陇上江南”美誉的武都区,汉王镇马坝村和城区南山却是一片桃花正艳,春意盎然的喜人景象。连片的桃园花儿次第绽放,如云霞般铺满整个村庄,置身其中,犹如进入“世外桃源”。

  武都区发展桃产业已有多个年头,从最初的尝试种植到如今的科学管理,武都区桃子种植已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致富果”产业,品种以油桃和水蜜桃为主。目前,武都区的桃子正处于盛花期,花期过后桃子挂果进入生长期,通过田间精心管理,可在4月下旬上市。据了解,一般桃树在3月底至4月初才开花,而借助得天独厚的气候及光热水土资源优势,武都区的桃子开花、挂果更早,且产的桃子水分大、味道甜、品质优,果农收入自然更高。

  “估计今年亩产在6000斤左右,销售价格会在3元上下,增收还是稳定的。”马谢军说。

  通讯员 焦晓霞 钟晨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五)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五)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六)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六)
  • 2020年艺考招生网上咨询今日启动 2020年艺考招生网上咨询今日启动
  • 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对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案提起公诉 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对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案提起公诉
  •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 .15”行动销毁11万元罚没物资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 .15”行动销毁11万元罚没物资
  •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