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卢小亨调研全市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工作

20-03-16 14:50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卢小亨调研全市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工作

  记者 杜斌伟

  3月1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前往庆城县和宁县调研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工作。他强调,我市天然气资源丰富,开发利用前景广阔,大力开发天然气对于加快陇东能源基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快推进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庆城县驿马镇、葛崾岘办事处和宁县春荣镇、湘乐镇,卢小亨现场查看天然气处理厂规划选址、庆2集气站建设运行、城探3井组LNG撬装生产运行和城3气井钻采情况,与长庆油田陇东天然气项目部负责人深入交谈,听取天然气开发现状、管网建设、净化处理等有关情况汇报。他说,庆阳经济发展离不开油田企业支持,希望陇东天然气项目部进一步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加快推进天然气增储上产,努力为庆阳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他指出,我市天然气开发利用尚处在起步阶段,在推进过程中一定要注重整体性和协同性,努力形成规模效应。要加强统筹规划,打破区域界限,优化管网建设,合理布局重点项目,避免一哄而上、到处铺摊、分散开发。要创新合作开发方式,实现资源就地转化利用,努力把效益留在当地。

  在庆城县西川工业园区,卢小亨听取了庆阳能化集团“气化庆阳”天然气加工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要求,要挖掘潜力、整合资源、创新发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精准谋划配套产业,全力保障居民和工商业用气需求,确保这项民生工程真正惠及于民。

  期间,卢小亨还分别出席了庆城县、宁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一同调研并参加项目开工仪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