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第一个天然气深加工项目 庆阳瑞华天然气综合利用及调峰项目正式投产

18-10-30 16:35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我市第一个天然气深加工项目—— 庆阳瑞华天然气综合利用及调峰项目正式投产 贠建民宣布项目投产 董建镇李银出席投产仪式 庄友才致辞

  中国甘肃网10月3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 杜斌伟) 10月29日,我市第一个天然气深加工项目——庆阳瑞华天然气综合利用及调峰项目正式投产。

  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投产仪式并宣布庆阳瑞华天然气综合利用及调峰项目正式投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镇、市政协主席李银,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昌军出席项目投产仪式。

  市委常委、西峰区委书记章志兼主持投产仪式。上海开南集团董事长庄友才,市委常委、副市长、长庆油田陇东指挥部指挥张应科分别致辞。庆阳瑞华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世泰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

  庆阳瑞华天然气综合利用及调峰项目位于西峰工业园区,由上海开南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庆阳瑞华能源有限公司承建。项目于2014年8月开工建设,总投资8.57亿元,占地面积213亩,是庆阳市和西峰区两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工艺采用美国通用公司Kryopak - SCMR专利技术及混合制冷设备,建成日处理9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液化装置1套、2万立方米的LNG储罐1座及其他配套设施等四大生产单元。产品主要原料为天然气,主产品为液化天然气(LNG) 。项目于2018年8月完成机械竣工,进行试车投产。投产后计划年产液化天然气20万吨,年新增销售收入8.5亿元,利润1.7亿元,上缴税金4300万元,可解决就业120多人。

  庄友才说,庆阳市地处我国西部天然气资源的盛产地,资源优势明显,为庆阳瑞华能源有限公司后续大跨步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上海开南集团和庆阳瑞华能源有限公司将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国际化的视野,担负起振兴能源产业的大任,为共同创建幸福美好新庆阳而拼搏奋斗。

  张应科说,庆阳瑞华天然气综合利用及调峰项目是我市第一个天然气深加工项目,是“气化庆阳”的重要支撑,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优化我市能源结构、完善城市功能、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从战略和民生的高度,深刻认识项目的重大意义,坚定推动“气化庆阳”工程建设,培育带动下游产业,促进全市油气资源开发。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全力优化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服务环境、政策环境、投资环境、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希望开南集团发挥自身优势,围绕长庆油田天然气开发,不断寻找利益的交汇点,积极开拓下游市场,抢先布局项目,进一步推动互利共赢,促进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精彩推荐

  • 秦腔《许铁堂》:一代廉吏  视民如亲 秦腔《许铁堂》:一代廉吏 视民如亲
  • 甘青宁首例DCD肝移植手术在兰大二院自主完成(图) 甘青宁首例DCD肝移植手术在兰大二院自主完成(图)
  • 甘肃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年底前企业开办时间将压缩至5天 甘肃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年底前企业开办时间将压缩至5天
  •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获燕麦草  收获金秋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获燕麦草 收获金秋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超低排放!甘肃电投张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年为环保投资2.85亿(图+视频)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超低排放!甘肃电投张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年为环保投资2.85亿(图+视频)
  •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报名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报名
  • 古浪:万亩戈壁孕育富民产业 古浪:万亩戈壁孕育富民产业
  • 两当县:脱贫摘帽不松劲 撸起袖子加油干 两当县:脱贫摘帽不松劲 撸起袖子加油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新要求!甘肃省宣传思想工作这么
2   图解|通贾南北 融达西东 改革开放40年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马永强等同志职务任
4   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
5   甘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
6   H5丨官宣!甘肃融媒体旗舰10月28日扬帆
7   定西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
8   平凉市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 征集到
9   林铎会见刘雅鸣一行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