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应对供暖季到来 兰州新区消防开展天然气闪爆应急救援演练

18-10-30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应对供暖季到来 新区消防开展天然气闪爆应急救援演练

  中国甘肃网10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建平 通讯员 王志鹏)为应对供暖季到来壁挂炉大量启用的冬季防火形势新变化。10月29日,新区消防支队在彩虹城中心社区开展天然气闪爆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演练假设彩虹城B区18号楼一住户外出旅游未关闭天然气阀门,灶具软管脱落造成天然气泄漏,天然气逸散至楼梯间遇声控照明设备启动火花引起回燃,并发生爆炸,窗户玻璃全部震碎,有1名人员被困,物业公司巡检员第一时间向社区值班员汇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微型消防站人员利用现场消防器材进行初期处置,并拨打119报警电话请求支援。

  兰州新区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物流园区中队2台消防车、1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增援。中队到场后,分成四个小组展开战斗。警戒组对现场实施警戒,侦检组对现场天然气浓度进行侦查检测,灭火组利用水罐车出2支水枪对着火楼层进行冷却灭火,疏散救人组疏散救助被困人员。经过近3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全部被救出,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结束。

  此次联合演练,所有参战力量行动迅速,在最短时间、最大限度地控制和处置灾情,全面检验了各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为应对取暖季新区居民区天然气闪爆事故积累了经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