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亮明任务促实干 咬定目标再出发 —— 金昌市委宣传部八项重点任务绘出全年“作战图”

20-03-16 10:25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沈文刚

  冬去春来,正是规划蓝图、擂响战鼓的关键时期。近期,市委连续召开了一系列关乎全市发展大局的重要会议,吹响了新一年全面攻坚的号角,传递出实干争先的强烈信号。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至关重要,宣传思想战线义不容辞。

  按照市委关于“年初亮目标”的部署要求,市委宣传部迅速行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亮出全年目标任务,层层传导压力、明确工期日程,全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再创新绩。 

  自亮目标,聚焦中心工作看齐发力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攻坚赶超的时刻,宣传思想工作必须主动出击、创新发展,为全市发展营造团结奋斗、开拓前进的思想舆论环境。

  通过一次次会议研究、实地调研、征求意见,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宣传工作条例》规定要求,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五大使命任务”,从全市大局着眼,从关键环节入手,精心谋划部署全面工作。

  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将着力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舆论引导和舆论斗争、巩固和壮大主流意识形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讲好金昌故事等方面发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生态文明、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金昌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2月28日,全市履职尽责亮标评议大会召开后的第二天,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对全年工作任务作了全面安排部署,正式吹响了全年宣传思想工作的冲锋号。 

  自出考题,八项任务厘清实干路径

  年初亮目标、年中亮进度、年底亮成果,是以实干开新局的迫切要求,是以苦干补短板的必然举措。

  按照市委统一要求,市委宣传部着眼固本强基、凝心聚力、立心铸魂、成风化俗、以文化人,提出5项职能性工作,内容涵盖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思想教育、文化建设、文明培育、意识形态等宣传思想文化各个领域各个方面。

  细心的人都会发现,进入2020年,加快招商引资、向上争取项目资金、讲好金昌故事、打造精致城市等,成为关乎金昌发展全局的高频词。

  市委宣传部紧盯全局目标、强化责任担当,提出3项突破性工作——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分解下达的招商引资和向上争取资金目标任务;在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刊播有关金昌稿件的数量实现新的突破;全面完成乡村文化振兴试点建设任务。

  八项任务,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务实,为推动全年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答考卷,引领宣传战线奋勇争先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

  “金昌的发展,关乎金昌未来,更关乎我们每一个干部职工的命运。我们都有责任和义务贡献力量,用实干换来美好生活……”连日来,市委分管领导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宣传部机关月例会等各种会议上,传达市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激发干事劲头。

  “广播电视宣传实现省台天天有声音,央视月月有图像,新媒体宣传与学习强国、央视新闻+、今日头条等大平台深度合作”;

  “拍摄《中国镍都 戈壁花城》《孔雀石传奇》《北纬38°的金昌》等专题片,从不同视角讲好金昌故事”;

  “建立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

  ……

  翻开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单位《2020年度目标任务承诺》,一项项目标具体明确,折射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敢想敢干的决心和勇气。

  目标激发信心,信心催生动力。广大宣传文化干部一致表示,“推动金昌加快发展,是我们的应尽之责、应有之为;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我们信心满满、奋勇向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 兰州社区志愿者防疫路上不忘普及维权知识 兰州社区志愿者防疫路上不忘普及维权知识
  • 兰州铁路局开行首趟“点对点”进疆普速支教专列 兰州铁路局开行首趟“点对点”进疆普速支教专列
  • 天水:深化改革风正劲 奋楫扬帆新征程 天水:深化改革风正劲 奋楫扬帆新征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