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我也有了新课本” ——疫情期间合作市保障“空中教学”质量

20-03-16 09:4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也有了新课本” ——疫情期间合作市保障“空中教学”质量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薛巍敏 通讯员 光有瑾

  “这真的是新学期的课本,没想到我也和城里的同学一样拿到了新课本。”合作市初级中学八年级四班学生道吉吉激动地告诉记者。

  今年2月24日起合作市初级中学正式开展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学校各班级群钉钉微信群里,各学科老师有条不紊地按照学校制定的课表和各科计划落实教学任务,通过钉钉、希沃、微信等软件在线与学生及家长进行沟通、答疑,对学生进行在线辅导。

  不过,在一段时期内,合作市许多偏远地区的孩子在家里学习无法及时拿到新课本。在这个停课不停学的特殊时期,为保证“空中教学”质量,提高线上学习效果,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的保障教科书发放战役在合作市各学校打响。

  冒着稀疏的雪花,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阶段,合作市各中小学纷纷组织送书上门活动,送到学生手中的不仅仅是课本和学习资料,更是一份份沉甸甸的嘱托,饱含着老师们执着奉献的爱心。

  “我校要求各年级班主任通过电话、微信群、钉钉群等方式与学生家长联系,询问详细家庭地址,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消毒工作程序,对学生教材进行独立包装,通过合作市邮政分公司将课本安全邮寄到学生手中。同时,学校领导对个别家庭困难学生入户走访、送书上门,确保在校学生全部拿到新学期课本。”合作市初级中学教导处主任张建珍表示,截至目前,合作市初级中学共计送书上门1335套。

  合作市第四小学副校长贡保东珠告诉记者:“我们成立了24个发放小组,每组4至6名教师,市内学生的课本由教师送书上门。乡镇及其它县市学生课本分批次错时限人到校领取,每次人数控制在5至8人,避免了人员聚集。目前我校发放课本共计1135套。”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生如子身先行。合作市“书”送温暖,体现了教书育人,服务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让所有同学在这个特殊时期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记者了解到,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延迟开学期间,合作市初级中学严格贯彻落实省州市教育部门要求,及时制定相关方案,积极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面向学生,立足学校、班级、家庭实际,立足于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培养健康的体魄和心理,各门学科创新方式、创造条件,借助网络教学资源,为学生建立教学、辅导的线上渠道。

  除了及时向家长们推送上级发布的防控知识和疫情通报外,学校各班级授课教师还结合实际情况对班级里的学生开展疫情期间心理辅导,并对学生寒假作业完成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和在线答疑,实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 兰州社区志愿者 防疫路上不忘普及维权知识 兰州社区志愿者 防疫路上不忘普及维权知识
  • 兰州铁路局开行首趟“点对点”进疆普速支教专列 兰州铁路局开行首趟“点对点”进疆普速支教专列
  • 天水:深化改革风正劲 奋楫扬帆新征程 天水:深化改革风正劲 奋楫扬帆新征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