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泾川创业青年助力“疫”线复工显担当

20-03-16 09:4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原标题:泾川 创业青年助力“疫”线复工显担当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房惠玲 通讯员 力鹏

  复工复产,青年先行。在泾川,一批又一批85后、90后创业青年正在如雨后春笋般活跃在各行各业,他们克服困难,不惧风险,让青春在“疫”线复工复产中闪光。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泾川县城关镇凤凰村的“平凉红牛”鼎康肉牛育肥场,只见毛色微红、体型健硕的“平凉红牛”有的在吃草料,有的在遛圈闲逛,饲草运输车每隔一段时间就将装满的青贮饲料运往牛棚……

  鼎康肉牛养殖场是泾川县肉牛养殖龙头企业,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养殖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封闭养殖,一方面加强养殖场的防疫消毒力度,另一方面劝诫员工减少外出,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全力做到牛群稳定,人员健康。

  “最近公司全面复工上岗,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压了好多单子,现在要加班加点生产供货。我们的牛肉现在销量很好,最近正和天津食品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扩展销售市场。”泾川县旭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武元甲对记者说。

  同样,泾川县王村镇的创业青年陈福红也在忙着他的复工复产。

  陈福红告诉记者,春耕生产开始后,他在墩台村和燕雷村承包了6个日光温室和30个钢架大棚,从2月初就开始育苗了,育的是甜瓜苗和辣椒苗,育的苗一部分卖给周边的农户,一部分留着自用。

  他说,疫情期间用工量不大,籽种和农药都是厂家直接发货,没影响种植的进程,这几天,甜瓜已经栽植。希望今年借助东西协作和互联网平台,自己和乡亲们都能有更多的收入。

  与此同时,3月10日,一条打着“泾川苹果、泾川黄花菜为武汉加油”横幅的抖音小视频在网上刷屏。这是青年志愿者、创业青年吕建刚联合泾川绿源果业公司为武汉捐赠的200箱苹果和200箱黄花菜,即日启程。

  吕建刚不仅号召本地企业为武汉捐资捐物,而且恢复了他的黄花菜加工扶贫车间生产。他说,今年计划加工黄花菜200万斤,吸纳300多人围绕黄花菜种植、管理、采收、加工就业,解决广大群众种植黄花菜的后顾之忧,为贫困户在家门口提供就业岗位,真正实现企业发展和群众增收“双赢”。

  截至目前,泾川县各主管部门对农业春耕、建筑业、餐饮、商贸等行业复工复产进行了大力指导,共发放交通、旅游、食堂用餐等疫情防控宣传资料5000余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 兰州社区志愿者防疫路上不忘普及维权知识 兰州社区志愿者防疫路上不忘普及维权知识
  • 兰州铁路局开行首趟“点对点”进疆普速支教专列 兰州铁路局开行首趟“点对点”进疆普速支教专列
  • 天水:深化改革风正劲 奋楫扬帆新征程 天水:深化改革风正劲 奋楫扬帆新征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