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网络直播助力古浪蔬菜俏销四方

20-03-16 09:3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网络直播助力古浪蔬菜俏销四方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薛巍敏

  “只要13.9元,就能买到5斤的新鲜乳瓜,下单前10名买一斤送一斤,点击右下角领红包更有好礼相送。”3月12日,在古浪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基地的大棚内,主播手里拿着刚刚采摘下来的乳瓜对着手机屏幕,通过直播的方式,向全国各地的网友们进行销售。

  外面的天气很冷,但大棚里的蔬菜却没“遇冷”。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有所受阻,然而这里的乳瓜却成了俏销货:“今天半天时间有170多人进入直播间下单购买,高峰期的量更大。”“浇水、配方施肥、移苗,各个环节我们都详细记录在案,就为保障咱们这里的蔬菜品质。”温室大棚的负责工人王建明一边向记者展示记录本,一边表示:“这里的蔬菜由于精细化管理,品质高,许多提前就和粤港澳大湾区采购商签订了协议,价格上去了农民的收入也跟着往上涨。”他相信,只要品质过硬,找对销路,这里的蔬菜不会愁卖。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古浪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基地计划投资5.5亿元,建设高标准示范日光温室1000座,总占地面积4534亩,配套建设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恒温保鲜库、培训中心及相关附属设施。

  “我们这个区域日照时间长,光热资源丰富,病虫害发生轻微,土地为新开发处女地,内含丰富的钙质和多种矿物质元素,种植的瓜果蔬菜品质优良,各项指标符合有机产品标准。”负责该基地管理的古浪县扶贫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军山介绍,基地每座日光温室年均收益3.6万元,有较好的抗风险能力,经济效益明显。

  蔬菜抗风险能力离不开科技的支持。基地建成运营后,将与甘肃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职业技术学院等科研机构和院校合作,把科研成果快速转化为实用技术,着力推广水肥一体化、物理灭蚊、自动温控等技术。同时,引进种植火龙果、草莓、彩椒等精细果蔬和羊肚菌、双孢菇等食用菌,栽培蝴蝶兰、君子兰等花卉,陆地养殖鳗鱼、青虾等海鲜,提升农特产品单体产值。

  为加快完成整体项目的建设,2月16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该项目正式复工建设,提前平整土地开始建棚,预计8月底建成投入运营。对基地未来的发展,崔军山同样信心满满:“项目全部完成后,可长期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带动移民区5000多户贫困户脱贫,引领黄花滩移民区6800多座日光温室加快发展,形成产业集群发展和规模效益,成为全县戈壁农业、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的示范和样板。”

  古浪县所在的武威市,自古就是“人烟朴地桑柘稠”的富饶之地,农业资源得天独厚,是全省瓜果及肉类生产基地,也是绿色食品最佳产区之一。近年来,凭借着地势平坦,风能、光热资源丰富等自然优势,大力发展以沿山、沿川、沿沙“三大产业带”和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产业”为主的现代农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 兰州社区志愿者 防疫路上不忘普及维权知识 兰州社区志愿者 防疫路上不忘普及维权知识
  • 兰州铁路局开行首趟“点对点”进疆普速支教专列 兰州铁路局开行首趟“点对点”进疆普速支教专列
  • 天水:深化改革风正劲 奋楫扬帆新征程 天水:深化改革风正劲 奋楫扬帆新征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