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兰山论语】强化组织保障 凝聚攻坚合力

20-03-13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兰山论语】强化组织保障 凝聚攻坚合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党的领导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保证。脱贫攻坚走到现在,剩下的都是难中之难、困中之困、坚中之坚。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只有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才能确保高质量完成这项重大任务。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决战必胜的信心,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综合施策,打好脱贫“组合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党组织要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既要确保扶贫资源和力量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坚决啃下脱贫“硬骨头”,也要兼顾带动一般贫困地区如期脱贫,一体联动推动脱贫攻坚落细落实。要从就业扶贫、社保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多方面入手,全面构建脱贫长效机制,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激发贫困地区的发展潜能,全方位打好脱贫攻坚主动仗,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跟踪问效,拧紧脱贫“责任弦”。最后的贫困堡垒,绝非轻轻松松就能攻克。各级党组织要突出效果导向,坚持一线督战,把脱贫主责层层压实到前沿阵地。对于履职尽责不力、工作作风不实、玩忽职守的党员干部,要从严追责问责。要聚焦脱贫攻坚中的突出矛盾和深层次问题,反查自身存在问题的症结和工作短板,做到对照问题找差距、对症施策抓提升,坚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推动责任在一线落实、难题在一线破解,让脱贫责任严起来、实起来,提振脱贫攻坚精气神。

  建强队伍,锤炼脱贫“先锋队”。“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基层党员干部战斗在脱贫攻坚最前沿,担负着攻城拔寨的重大责任。确保这支“先锋队”坚强有力,群众脱贫致富才更有保证。要加大基层党员干部培训力度,大力培育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不断增强他们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本领。要把党员培养成创业致富的行家里手,在思想上开拓创新,在行动上先行先试,勇于为群众“趟路子”“出点子”,让群众学有榜样、干有方向。

  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好党组织作用,必将凝聚起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口罩传递大温暖(图)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口罩传递大温暖(图)
  • 兰州曹家厅社区为辖区学校捐消毒液(图) 兰州曹家厅社区为辖区学校捐消毒液(图)
  • 【甘肃全民战“疫”】“阳光公益”志愿者为社区战“疫”助力加油 【甘肃全民战“疫”】“阳光公益”志愿者为社区战“疫”助力加油
  • 同舟共济 大爱无疆 ——抗击疫情甘肃书法作品选 同舟共济 大爱无疆 ——抗击疫情甘肃书法作品选
  • 张掖路街道辖区鲜为人知的人文历史——兰州港码头的前世今生 张掖路街道辖区鲜为人知的人文历史——兰州港码头的前世今生
  • 夜幕下的温暖守护 夜幕下的温暖守护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战“疫”记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战“疫”记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庄浪 扶贫车间复工忙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庄浪 扶贫车间复工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