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让青春绽放 大学生志愿者主动战疫情

20-03-12 15: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3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敏海彤)一场疫情,让整个寒冬变得分外绵长。面对疫情,牟春花选择逆流而上,让青春绽放在守护的路上。

  牟春花来自临潭县洮滨镇巴杰村,是天水师范学院大二学生,面对疫情,她从未迷茫。大年初四,牟春花看到关于疫情的新闻,看到奔赴武汉一线的英雄们,逆行英雄们的奉献精神感召着她。当了解到村里疫情防控工作缺乏人手时,她选择挺身而出,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

  为做好工作,牟春花走街串巷给村民们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发放宣传手册,以自己弱小的身躯织密道路防控网络,协助村”两委”摸排外省外来人员,切断村内外探亲访友流通可能产生的病毒传播途径,坚决守护好村民们的安全和健康。二十多天如一日,她用一根笔,记录着村民的温度,守护着全村的健康。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并不害怕,这么多天和许多党员干部在一起抗“疫”,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什么叫奉献,什么叫勇往直前,也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牟春花坚定地说道。

  黑夜里的一点明亮,来自于人世间的温暖,牟春花所在的疫情防疫点并不是普通的村里的防疫点,是一个位于交界处的防控点,被感染的风险可能是其它防控点的几倍,为避免感染,回家后的她自觉与家人保持距离。从刚开始不会喷洒消毒液,到后来娴熟的消毒打扫、驻守值班点,牟春花用自己的行动在家乡的抗议战场演绎着青春的魅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中的感动】周林:疫情面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战“疫”中的感动】周林:疫情面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 张掖丹霞大景区加快构建“1356”旅游新格局 张掖丹霞大景区加快构建“1356”旅游新格局
  • 甘肃武警:受阅官兵分享荣光 甘肃武警:受阅官兵分享荣光
  • 甘肃民乐:扶贫车间复工保增收 群众脱贫有指望(组图) 甘肃民乐:扶贫车间复工保增收 群众脱贫有指望(组图)
  • 【战“疫”中的感动】温青:被爱与温暖感动的日子 【战“疫”中的感动】温青:被爱与温暖感动的日子
  • 甘肃张掖:农资企业复工复产助春耕(组图) 甘肃张掖:农资企业复工复产助春耕(组图)
  • 临夏州康乐县纯粮醇酒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十五名贫困户人员 临夏州康乐县纯粮醇酒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十五名贫困户人员
  • 临夏州各地农民抢春时开展顶凌覆膜 临夏州各地农民抢春时开展顶凌覆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