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项目为笔写华章 ——从项目建设看酒泉市高质量发展的新速度

20-03-12 09:1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项目为笔写华章 ——从项目建设看酒泉市高质量发展的新速度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何成军 张克勤 通讯员 郭 军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3月5日,酒泉市通过“最酒泉”客户端、“央视新闻+”、新华社“现场云”等多个平台举行网络招商推介和项目签约仪式,改“面对面”为“屏对屏”,变“手握手”为“线连线”,向广大客商充分展示了该市持之以恒抓招商引资的坚定决心。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酒泉市各县市区及酒泉经开区通过视频与客商成功签约项目8个,签约金额达59.11亿元,酒泉的高质量发展又掀开新篇章。

  站高谋远 让重大项目纷至沓来

  2月19日下午,酒泉市项目谋划包装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正确研判形势,准确把握政策机遇,下好“先手棋”、掌握主动权,精心策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奋力推进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近期,酒泉市委、市政府出台了《2020年市级领导包抓重大项目责任清单方案》,强力推进106个重大项目建设实施。此次筛选确定的106个重大项目涉及十大生态产业、农林水利、工业能源、交通城建、商贸物流、社会事业、文化旅游等领域,都是投资规模较大,有一定示范性、带动性的重大项目。

  西安锐亿夸克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CEO、执行董事惠莫迪说:“作为中国区奥莱商业地产发展商,我们看好酒泉未来的经济发展。”

  投资者的坦言,是对酒泉这片发展热土的最大褒奖。记者从当地发改部门了解到,今年全市计划实施重点投资项目719个,完成投资455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20个,年度计划投资163.5亿元;新开工项目499个,完成投资291.5亿元。投资项目清单中,占比较大的是能源和交通类项目,列入今年建设计划的项目65个,年度计划投资218.6亿元,占全年投资任务的48%,绝大多数项目列入省、市重大项目清单,是项目建设的重头戏。

  精准发力 保障项目建设“高效率”

  2019年,酒泉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深化市情认识,确立了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目标要求,提出了举全市之力狠抓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举措,组建专门招商小分队,尽锐出击,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中国华能、中能智慧能源科技、新希望六和集团等一批国内500强企业落地酒泉,引进省外到位资金增长39.9%,居全省第一,经济增速达7.7%,位列全省第二。

  进入2020年,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酒泉市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未发生疫情感染,为企业家投资兴业创造了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据了解,今年酒泉市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地域面积广、环境容量大、资源禀赋好等优势,依托现有基础条件,全力打造酒嘉双城经济圈和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着力培育煤化工和精细化工、有色金属和矿产品采选冶炼、清洁能源及装备制造、酒泉经开区产业集群等4个经济增长点,从信贷支持、稳岗就业、税收优惠、要素保障、审批服务等方面制定了27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措施。及时出台项目用地、落地奖励、税费减免、企业用地、上市融资等5个方面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并建立重大项目领导包抓责任制和招商引资项目代办工作机制,市级领导靠前协调、主动服务,解决项目落地、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对各类招商引资项目快捷高效审批。

  为提高谋划项目的质量,酒泉市发展改革委成立项目谋划工作组,对各科室谋划的项目进行了初期评审和遴选。经初步筛选,第一批共谋划项目61个,总投资1523亿元,涉及农村水利、工业、交通、城建、社会、文化旅游、商贸物流领域和生态环保领域。

  项目为笔写华章!酒泉市的高质量发展正在掀开新的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中的感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张煜宸:这个城市需要我们 【战“疫”中的感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张煜宸:这个城市需要我们
  • 会宁:念好“五字经” 打好环境战 会宁:念好“五字经” 打好环境战
  •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平川区:全面动员 全民参与 全域行动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平川区:全面动员 全民参与 全域行动
  • 从西夏文铜符牌,一窥神秘的“大白高国” 从西夏文铜符牌,一窥神秘的“大白高国”
  • 鼓舞斗志 凝聚力量 有力有序同心战“疫”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宣传组工作纪实 鼓舞斗志 凝聚力量 有力有序同心战“疫”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宣传组工作纪实
  • 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 利当前 增后劲 管长远 甘肃省多举措推动重大项目储备落地 利当前 增后劲 管长远 甘肃省多举措推动重大项目储备落地
  • 我们为这俩好小伙点赞! 我们为这俩好小伙点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