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3.15维权案例|金昌:饭店就餐孩童受伤 消协调解终得赔偿

20-03-12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3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在3.15即将到来之际,甘肃省消协公布2019年各级消协组织办理的典型维权案例,希望给消费者维权带来帮助。金昌市2岁幼童随父母就餐,酒店服务员倒水时杯子炸裂,将孩子右手和头部烫伤。这起因消费安全引发的纠纷该如何处理,金昌市消协的调解可以为大家带来参考。

  【案情简介】

  2019年7月30日,金昌市金川区北京路市场监管所消协分会接到消费者张先生投诉,称自己带着2岁女儿在金川集团公司三招饭店就餐时,服务员倒水时杯子炸裂,将孩子的右手和头部烫伤。后因医药费、后期治疗费,家长误工费等事宜与经营者争执不下,请求消协帮助维权。 

  【处理过程及结果】

  经调查,消费者投诉情况属实。在调解中,饭店负责人称问题是服务员不小心造成的,事情发生后店方及时陪同消费者就医。但难以满足消费者过高的索赔要求。消协工作人员指出,由于饭店服务人员缺乏安全意识,给消费者带来痛苦和不便,经营者应当承担相应责任。经过数次耐心调解,双方达成协议,三招饭店赔付被烫伤儿童医药费、家长误工费以及受伤儿童营养补助费等共计5700元。

  【案例评析】

  本案是一起因经营者未履行安全保障义务,造成消费者人身权益受损害的典型案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七条:“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消费者有权要求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和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第四十八条第九款:“经营者对消费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消费者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第四十九条:“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人身伤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造成残疾的,还应当赔偿残疾生活辅助具费和残疾赔偿金。造成死亡的,还应当赔偿丧葬费和死亡赔偿金。”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三十四条:“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因执行工作任务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用人单位承担侵权责任。”等规定,金川集团公司三招饭店服务员在工作过程中造成消费者人身损害,饭店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战“疫”中的感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张煜宸:这个城市需要我们 【战“疫”中的感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张煜宸:这个城市需要我们
  • 会宁:念好“五字经” 打好环境战 会宁:念好“五字经” 打好环境战
  •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平川区:全面动员 全民参与 全域行动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平川区:全面动员 全民参与 全域行动
  • 从西夏文铜符牌,一窥神秘的“大白高国” 从西夏文铜符牌,一窥神秘的“大白高国”
  • 鼓舞斗志 凝聚力量 有力有序同心战“疫”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宣传组工作纪实 鼓舞斗志 凝聚力量 有力有序同心战“疫”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宣传组工作纪实
  • 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 利当前 增后劲 管长远 甘肃省多举措推动重大项目储备落地 利当前 增后劲 管长远 甘肃省多举措推动重大项目储备落地
  • 我们为这俩好小伙点赞! 我们为这俩好小伙点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