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永昌县:文明餐桌 我们在行动

20-03-11 09:40 来源:永昌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沈文刚

  在疫情防控期间,永昌钟楼小吃城坚持做好防控措施,同时积极践行“俭以养德”文明消费新风尚,用一方“小餐桌”带动城市“大文明”。

  整齐摆放的桌椅板凳、干净卫生的档口……3月10日,记者走访了钟楼小吃城,发现“文明”已逐渐成为了餐桌上的新风尚。在小吃城内,随处可见“文明就餐”的宣传标语和承诺书,广泛宣传用餐文明,使食客放下“面子”,拿起“袋子”,达成节俭共识。同时,店家还会提醒每一位顾客合理点餐,以免造成浪费。

  顾客 陆会琴  现在小吃城环境好、卫生好、服务员态度好,今天在小吃城吃了个凉皮,剩了一点,打包带走,回家再吃,还是勤俭一点最好。

  小吃城商户 张凤凤  我们现在呢就是要提倡文明就餐,要珍惜每一颗粮食,所以有的顾客来就是点的比较多,我们就是建议呀少点一点,尽量不要浪费,光盘行动。

  疫情期间,小吃城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在门口设立体温监测点,体温正常才可以进店就餐,倡导分时分餐制,一张大桌子只能坐两个人。而每位食客用餐后,清洁人员也会认真落实三种不同色抹布进行三次清洁,确保餐桌干净、卫生。

  永昌县至通餐饮有限公司经理 王金玉  我们在大厅张贴了光盘行动、文明就餐、禁止吸烟等文明标语,而且我们对每个档口的卫生、菜品、服务等进行检查,争取让每一位顾客吃的放心、舒心、开心。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餐桌文明不仅仅体现着一个人的修养,更是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文明餐桌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我们身体力行,俭以养德,一起树立节约用餐、文明消费新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消费者维权意识提升 去年消费者举报量明显增加 兰州市消费者维权意识提升 去年消费者举报量明显增加
  • 今天,你坐地铁了吗? 今天,你坐地铁了吗?
  • 请收好!返程复工安全搭乘地铁小妙招要记牢 请收好!返程复工安全搭乘地铁小妙招要记牢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绿化恢复施工全面复工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绿化恢复施工全面复工
  • 强化监管向违法行为“亮剑”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19年市场监管典型案例 强化监管向违法行为“亮剑”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19年市场监管典型案例
  • 23名兰州轨道交通工程务工人员搭乘包车返兰 23名兰州轨道交通工程务工人员搭乘包车返兰
  • 去年甘肃省消协组织挽回消费者经济损失1576.11万元 去年甘肃省消协组织挽回消费者经济损失1576.11万元
  • 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 兰州轨道交通全力推进各项目建设 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 兰州轨道交通全力推进各项目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