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多地出现降水降温天气

20-03-10 10:0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专题】防疫备耕两不误 陇原大地春耕忙

  原标题:我省多地出现降水降温天气

  中国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祁玉洁)3月9日,来自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消息,8日8时至9日8时,我省酒泉、张掖、金昌、武威、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部分地方及定西、临夏两市州局部地方出现小雨(雪)或雨夹雪天气,其中张掖市局部地方出现中到大雪,全省共计42个县区出现降水。

  受北方锋区南压和高原槽的影响,8-9日,我省自西向东出现了明显的降温、降水、大风沙尘天气过程。其中,较大降水量出现在:民乐5.5mm(雪)、两当2.8mm、山丹2.8mm(雪)。累计最大降雪深度出现在民乐,为3cm。

  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明显下降;河西五市部分地方下降8℃以上,24小时最大降温幅度为肃北,达17.3℃;兰州本站最低气温为-0.9℃。

  预计,3月10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酒泉、嘉峪关两市有4-5级西北风。3月10日夜间到3月11日白天,甘南、陇南两州市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雪(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其中祁连山区阴有小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皋兰路街道“红色代跑”送温暖 “服务接力”渡难关 兰州皋兰路街道“红色代跑”送温暖 “服务接力”渡难关
  • 400万方洮水注入 兰州榆中宛川河流域重现生机 400万方洮水注入 兰州榆中宛川河流域重现生机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中院:疫情防控不松懈 化解纠纷不停歇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中院:疫情防控不松懈 化解纠纷不停歇
  • 王昭君:为疫情防控提供及时准确数据信息 王昭君:为疫情防控提供及时准确数据信息
  • 金城商务人全力保障日常必需品不断档 金城商务人全力保障日常必需品不断档
  • 天水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纳入国家财政补助目录 天水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纳入国家财政补助目录
  • 今年天水市计划完成国土绿化面积48.6万亩 今年天水市计划完成国土绿化面积48.6万亩
  • 小孩独自行走高速 兰州交警送其回家(图) 小孩独自行走高速 兰州交警送其回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