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坚持值守一线 只为群众安全出行 ——记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宁大队执勤一中队辅警郭海良

20-03-10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坚持值守一线 只为群众安全出行

  ——记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宁大队执勤一中队辅警郭海良

  2月28日一早,天还没大亮。在北滨河路主干道旁,一家牛肉面馆热气腾腾地开门营业了。

  排队的人多了起来,一些私家车主直接把车往路边或人行道一靠,下车加入等待的人群。

  7时20分,身着交警制服的郭海良出现在牛肉面馆门前。一看到他,司机们有些紧张,纷纷打招呼说:“警察同志,我就快吃完了”“警察同志,稍等我一下”……

  郭海良笑着摇摇手,“别紧张啊。来,这辆车挪一下,挪到安全位置。”“抓紧时间,不要影响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

  从马路这边到马路那边,郭海良来回穿梭着,指挥着来往车辆正常行驶,引导专门来吃牛肉面的车辆安全停放,直到大家有序离开。

  随着近期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针对一些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宁大队按照上级要求,启用文明执法、柔性执法,护航企业复工复产。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郭海良,更是铆足了劲儿,认真在一线值守,严格排查进出车辆,守护着辖区百姓的出行安全。

  上午9时,饭馆前交通秩序良好。郭海良又和同事开始在辖区巡逻。

  警车行驶到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处,郭海良和同事下车仔细询问项目负责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做了防疫方面的宣传,还征求了对交警部门服务的意见建议,并一一做好记录。

  到了西北师大附近,郭海良发现有辆越野车横在人行道上,他立即下车上报指挥中心。不一会,接到指挥中心电话的车主急忙跑来。郭海良态度温和地指了指禁停标识:“您好,这里是禁停区,疫情防控期间暂不对您进行处罚,但是请您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文明停车。”“前边就有停车场,请您以后注意。”车主连连点头、道谢,并开车离去。

  “疫情防控期间,一些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偶尔有车辆违停我们也很理解。”郭海良说,“遇到有车辆违章停放,我们会先联系车主讲清楚乱停乱放给交通带来的影响,用事实进行劝离。遇到一时半会走不了的车主,我们就进行引导,让车辆停放在附近的停车场或安全场所。”

  正说着,一辆快递三轮摩托车逆行而来,驾驶员也没戴头盔。郭海良上前拦住,严肃批评了快递小哥的违规行为,熟练报出相应的法律法条。最终,小哥认识了错误,看他重新戴好了头盔,郭海良才予以放行。

  劝纠行人不走斑马线、闯红灯,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畅通……郭海良在岗位上紧张地忙碌着。

  33岁的郭海良给领导和同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乐于助人、群众有困难时有求必应”。

  当得知疫情防控任务后,郭海良主动要求值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月15日至22日,郭海良在安宁区沙井驿公安检查站卡口执勤,他排查来往车辆,查看司机相关证件,配合医务人员对通过的每一辆车和人员进行认真检查。执勤点夜冷风急,长时间过往的车辆灯光晃得眼睛难受,但他始终没有一丝懈怠。

  和郭海良一样,同为警察的妻子也在卡口做着车辆排查、疫情防控等工作。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的他们,很少能见上一面,甚至顾不上家里6岁的孩子。“对不起,宝贝,爸爸妈妈真的很欠你的。”这句话在他们心中默默地念叨了无数次。

  说起这些,脸被晒得黝黑的郭海良有些不好意思,他笑笑说:“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尽职尽责。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同事们都奋战在一线,我们没有理由不冲上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气象局与中国铁塔甘肃分公司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图) 甘肃省气象局与中国铁塔甘肃分公司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图)
  • 大棚蔬菜绿意盎然 阳光温室新品多多 大棚蔬菜绿意盎然 阳光温室新品多多
  • 【一线抗疫群英谱】筑牢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 ——记奋战在陇原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职工 【一线抗疫群英谱】筑牢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 ——记奋战在陇原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职工
  • 兰州城关区庙滩子菜市场恢复营业 兰州城关区庙滩子菜市场恢复营业
  • 洮河水“输血”宛川河 宛川河流域水生态进入修复期 洮河水“输血”宛川河 宛川河流域水生态进入修复期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全面保障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经费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全面保障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经费
  • 唐仁健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上强调 慎终如始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落地 放大存量拓展增量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唐仁健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上强调 慎终如始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落地 放大存量拓展增量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 林铎在高校和中小学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线教育教学 为各类学校早日全面开学创造条件 林铎在高校和中小学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线教育教学 为各类学校早日全面开学创造条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