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固区线上线下施策 助力就近就地就业

20-03-10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西固区线上线下施策 助力就近就地就业

  中国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3月9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西固区就业服务局立足工作实际,线上线下齐施策,下好“早谋划、广宣传、抓落实、强责任”四步棋,助力辖区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该局根据省市人社部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明确工作重点,做好工作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成立西固区返岗复工人员接送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各项就业服务工作顺利开展。同时,通过政务网、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线上工作平台,累计推送职业培训、“春风行动”、稳岗补贴等就业创业政策与活动信息8期,点击和浏览达上万人次。利用每日安排工作人员赴包抓社区值班值守的时机进行线下政策宣传,在村、社区、百姓家门口张贴政策宣传海报近3200张;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引导劳动力与用工企业及时掌握政策信息,享受政策红利,帮助辖区劳动力了解家门口招聘信息,为推动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创造有利条件。

  截至目前,全区290余家工业企业、4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72家商贸企业发放用工需求调查表,回收企业反馈信息61家,提供就业岗位420个。

  同时,该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金预防失业、稳定就业作用,按照“简化手续、缩短流程、高效便企”的原则,落实稳岗返还政策,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全面启动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申报和审核工作,鼓励引导企业职工提升技能水平,持续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支撑。目前新增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57人,累计发放失业保险金68.31万元;审核通过职工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共计20人,补贴资金2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线抗疫群英谱】筑牢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 ——记奋战在陇原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职工 【一线抗疫群英谱】筑牢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 ——记奋战在陇原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职工
  • 洮河水“输血”宛川河 宛川河流域水生态进入修复期 洮河水“输血”宛川河 宛川河流域水生态进入修复期
  • 林铎在高校和中小学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线教育教学 为各类学校早日全面开学创造条件 林铎在高校和中小学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线教育教学 为各类学校早日全面开学创造条件
  •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团队”喜获“甘肃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团队”喜获“甘肃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五)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五)
  • 【中央媒看甘肃】春雪惊艳乌鞘岭 【中央媒看甘肃】春雪惊艳乌鞘岭
  • “家园携手 童心抗疫”——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系列宣传活动 “家园携手 童心抗疫”——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系列宣传活动
  • 甘肃高校举办“空中双选会”助力毕业生就业 甘肃高校举办“空中双选会”助力毕业生就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