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西峰高标准农田开工建设

20-03-10 08:45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西峰高标准农田开工建设

  记者 盘小美

  阳春三月,万物勃发。近日,西峰区什社乡永丰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灌溉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有序进行土方开挖、搅拌砂石、加箍水窖等工作,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北咀组有70多户村民,几乎家家都栽植苹果树,过去靠天吃饭,遇到干旱天气,苹果产量低,品质也不好。最近,村上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给我们修建7个集雨窖。建成后能收集雨水和生活污水用于灌溉。”北咀组组长王仲清说。

  在北庄组通村道路施工现场,装载机正紧张作业。北庄组村民王国龙告诉记者,他家有13亩地,2亩果园,这条正在修建的道路以前是一条窄小的土路,村民出行和生产生活极为不便。每年夏收时节,大型机械无法通过,收获成了大难题。到了秋季,客商的车辆到不了果园,村民要用架子车把苹果拉到能通车的地方进行销售,不但费时费工,还在转运过程中损伤果品。

  据什社乡永丰村党支部书记魏立阳介绍,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集道路建设、节水灌溉、生态保护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工程,计划在全村修建田间道路5.9公里,维修机井1个,新建小型集雨窖75口,目前已累计完成土建19口,窖底灌注15口。项目竣工后,可解决当地村民出行和800亩农田灌溉难题,让群众实现增产增收。

  据了解,去今两年西峰区分别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1万亩,其中2019年建设项目涉及什社、温泉、彭原三个乡镇的5个行政村23个自然村,规划建设小型集雨窖193口,修建田间道路11.97公里,营造农田防护林120.3亩。所有工程预计今年4月底全部竣工,高效节水灌溉面积可达6000亩,年可节水9万立方米,受益群众达698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线抗疫群英谱】筑牢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 ——记奋战在陇原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职工 【一线抗疫群英谱】筑牢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 ——记奋战在陇原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职工
  • 洮河水“输血”宛川河 宛川河流域水生态进入修复期 洮河水“输血”宛川河 宛川河流域水生态进入修复期
  • 林铎在高校和中小学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线教育教学 为各类学校早日全面开学创造条件 林铎在高校和中小学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线教育教学 为各类学校早日全面开学创造条件
  •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团队”喜获“甘肃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团队”喜获“甘肃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五)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五)
  • 【中央媒看甘肃】春雪惊艳乌鞘岭 【中央媒看甘肃】春雪惊艳乌鞘岭
  • “家园携手 童心抗疫”——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系列宣传活动 “家园携手 童心抗疫”——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系列宣传活动
  • 甘肃高校举办“空中双选会”助力毕业生就业 甘肃高校举办“空中双选会”助力毕业生就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