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怎能不惦挂你们

20-03-09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怎能不惦挂你们

  庚子新春,疫情突如其来!一时间,全国各省市大批医务工作者紧急集结。他们中,有的告别父母妻儿驰援武汉;有的取消休息休假,甚至来不及吃一口年夜饭就加入出发的队伍。一声召集令下,解放军更是义无反顾,奔向一线!

  在这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在许多急诊室和救护室,多少医护工作者,分秒必争和死神抢人,他们与疫情的每一次交手都让人揪心!

  敬爱的医护工作者,我的心,也被你们带走了——有时,在黄昏风起;有时,在天明雨落。有时,是在梦中,我的身影仿佛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车子在四周弥漫的浓雾里颠沛,心房被突如其来的焦虑充盈;耳边,回环着嘶哑的笛声和怪异的鸟鸣……醒来,发现自己还在家中,雨丝从灰暗夜空落下,敲响阳台和寂寞的窗棂。偶尔,听得见小孩的梦呓声从社区深处传来,时钟敲响十二下……

  是的,我时时想起你们——尊敬的医护工作者,想起你们身上的防护服;想起你们坦诚而又无畏的眼神;想起你们汗水浸泡过的勇猛,想起你们“国家有难,自当舍小家为国家”的誓言。是的,我记着你们说过的话:“内心有煎熬,却愿意为守护生命奉献一切”“为了病人的微笑,我愿倾尽所有”…… 这些日夜,考验你们的是体力和毅力!我更想起防护罩的线圈擦伤过你们的脸颊,汗水浸湿过你们的双鬓……你们是在用体温对抗寒冷、用信念对抗疫情。这些日夜,无数的中华儿女为你们默默送上祝福。

  这是力挽狂澜、砍波剁浪的非常时刻,这是头顶阴霾、手扫乱云的不眠日夜。即便春已露头,你们还在进行出生入死的战斗;纵然花已飘香,你们还在进行惊心动魄的围歼。多少时刻,与家人各分西东,只凭手机音频传讯;多少日子,与战友握别南北,只遣一缕云彩问候……

  没有畏缩,没有怨艾,有的是沉着无言的投入;没有苛求,没有索取,有的是无私无悔的奉献。

  星月,递嬗过你们的酸甜苦辣;时间,书写过你们的悲欢离合。你们就这样卫护着我们的大家庭,卫护着生命,书写着理想与信念。

  千千万万人想起你们,便油然生起敬意,深情地说出你们的名字:白衣天使!

  我便是这样惦念着你们,想起你们在白天和黑夜展开的一切生活、一切战斗,想起你们共同的名字涵盖下正茁壮成长的两个叫人向往和倾心的字眼:平安!

  有人说,平安是这个世界最小的孩子。是的,为了千千万万人的平安,你们才义不容辞、不惜一切去护卫她。

  如此,我怎能不惦挂你们!

  (摘自《今晚报》2020年2月10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开出第五趟“点对点”复工专列 甘肃开出第五趟“点对点”复工专列
  • 兰州:团市委慰问一线环卫工 兰州:团市委慰问一线环卫工
  • 【甘肃全民战“疫”】别样祝福温暖女警 【甘肃全民战“疫”】别样祝福温暖女警
  • 【甘肃全民战“疫”】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甘肃全民战“疫”】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 【三八特刊·“疫”线师情】她,顾念每一个跳动的生命 【三八特刊·“疫”线师情】她,顾念每一个跳动的生命
  • 【三八特刊·“疫”线心声】她,24小时聆听“疫”动的心 【三八特刊·“疫”线心声】她,24小时聆听“疫”动的心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黄河治理保护规划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黄河治理保护规划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