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外地工友我们派车来接你们了

20-03-07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榆中县接外地务工人员返榆务工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刘晓娟 火彦博

  3月5日下午,由榆中县出发分赴陕西省商南县和定西市渭源县接运23名返岗复工人员的专车顺利抵达榆中。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榆中县很多企业面临复工复产“用工难”的问题,为切实解决员工到岗难问题,榆中县人社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返岗复工,主抓重点环节,制定接运专题方案,组建工作专班,研究往返线路,指导防护措施,对接人员信息,为此次组织专车接运夯实基础。  

  “掌握到这23人要来榆务工的信息后,我们积极协调县移动公司支持和联系包租车辆,为返岗务工人员提供‘专车’接运服务。我们出发前对车辆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消杀处理,要求被接运人员持当地出具的健康证明,每辆车上配备2名工作人员,被接运人员登车前进行体温测量,行程中每隔2小时测量一次体温,到达榆中后,所有乘车人员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体检,确保接运工作安全有序完成。”榆中县人社局局长朱小荣介绍说。

  “点对点接到工地

  本次返岗复工的23名农民工将分别“落户”兰州万灵通房地产有限公司承建的榆中县和平镇棚户区改造项目部和甘肃长城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树人莱雅居项目部,承担木工、钢筋工等基础操作。

  “专车直接从近千公里的商南把我接到了厂子,感觉很安全。榆中县人社局怕我们路上饿,还给我们发了面包、火腿肠和矿泉水,真是太贴心了”,来自陕西省商南县的霍贤书说,“本来春节后就打算返岗复工,但受疫情影响,一直买不到车票。这次政府专车接我们复工,真是太感激了。”

  来自渭源县的张存林也颇为感慨,“复工后要好好干活,多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的安全防护,关键时期能及时返岗复工就业,政府大老远把我们接来,可要鼓上劲呢。”

  据悉,榆中县人社局要求和平镇棚户区改造项目部和树人莱雅居项目部严格按照疫情期间防控工作要求,为这些返岗务工人员提供专门的宿舍和食堂,指派专人对进出工地和宿舍的所有通道进行消毒,督促员工戴口罩、勤洗手、分餐进食,并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使员工充分了解防控知识、掌握防护要点、增强防护意识、支持配合防护工作,确保返岗人员健康工作。

  下一步,榆中县人社局将继续对企业需求和劳动力外出务工意向进行摸排,对排摸出的出行时间和地点较为集中的人员,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开展“点对点”输送,对接输入地和用工企业做好“专车”接送服务,发挥企业复工复产和劳动力外出务工的桥梁作用,让“坐免费包车去务工”成为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力外出务工的新时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