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那一抹美丽的“巾帼红”

20-03-09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那一抹美丽的“巾帼红”

  在家里,她们是妻子、妈妈、女儿,疫情当前,她们是疫情防控宣传员、防控员、监督员,是广大群众的“贴心人”。面对疫情,嘉峪关市郊区峪泉、文殊、新城三镇巾帼志愿者众志成城,尽显担当。

  “刘艳霞,赶紧到村上,要安排疫情防控工作。”1月24日,腊月三十,刘艳霞接到电话,放下吃了一半的团圆饭,匆匆赶到村委会。自此,她也结束了春节的假期,提前返回工作岗位。

  作为文殊镇冯家沟村妇联主席,刘艳霞建立微信群、入户走访摸排,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帮助村民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她还志愿承担全村五个移动值班点的联络与防疫物品发放工作,从运送、分发到喷洒消毒液,都由她一个人完成。

  在嘉峪关市农村疫情防控一线,像刘艳霞这样的人有很多,她们都在坚守,都在奉献。

  峪泉镇妇联组织镇村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建立巾帼志愿服务队,全力抗击疫情。面对疫情,她们奔波在村组抗“疫”一线,张贴公告、摸排返乡人员、守在村庄路口登记来往车辆、帮助测量体温、消毒……她们的付出感染了全体村民,使村民的心更加团结,防范意识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新城镇妇联组织镇、村妇女干部职工80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妇联组织领导、妇女干部带头、妇女群众参与”的工作思路,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宣传到家。同时,成立疫情防控巾帼志愿服务队9个,志愿服务者60余人协助村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群防群治作用。

  她们当中有人说:“没有大家,哪有小家!”党旗高高飘扬在嘉峪关农村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而那抹美丽的“巾帼红”则显得分外耀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三八特刊·“疫”线师情】她,顾念每一个跳动的生命 【三八特刊·“疫”线师情】她,顾念每一个跳动的生命
  • 【三八特刊·“疫”线心声】她,24小时聆听“疫”动的心 【三八特刊·“疫”线心声】她,24小时聆听“疫”动的心
  • 学生拼自律 家长拼才艺 一刻也不停歇的“云”学习挺热闹 学生拼自律 家长拼才艺 一刻也不停歇的“云”学习挺热闹
  • 武汉沌口方舱医院 甘肃医疗队员与女性患者共迎“女神节”送上千纸鹤 同跳健康操 武汉沌口方舱医院 甘肃医疗队员与女性患者共迎“女神节”送上千纸鹤 同跳健康操
  • 酒泉市肃州区总寨戈壁生态产业园区蔬菜喜获丰收 酒泉市肃州区总寨戈壁生态产业园区蔬菜喜获丰收
  • 海报|三·八特辑:致敬绽放一线“巾帼”战士,你们最美! 海报|三·八特辑:致敬绽放一线“巾帼”战士,你们最美!
  • 今年甘肃省上云工业企业将达1.35万家 今年甘肃省上云工业企业将达1.35万家
  • 甘肃造林增绿让群众享受生态福利 甘肃造林增绿让群众享受生态福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