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三八特刊·战“疫”志愿者】是党员是教师是母亲 马艳萍这样撑起“半边天”

20-03-09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建功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 中国甘肃网三八妇女节特刊【专题】战“疫”一线党旗红

  马艳萍生活照

  不能上一线 就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疫情发生的时候,看着电视上那些为了国家不计个人得失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感动之余,总觉得自己作为党员、教师,也该做点什么。”西北新村小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城关区人大代表马艳萍告诉记者,“同时,我也在想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此时能为社会做一些什么工作。”

  “上一线救死扶伤的事情做不了,那就力所能及地帮自己所在的社区做点工作吧。”观察下来,马艳萍发现身边最忙最累的就是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

  马艳萍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工作

  于是,1月30日,马艳萍分别报名参加了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志愿者服务、西北新村社区志愿者服务、徐家巷社区志愿者服务,五泉街道闵家桥社区志愿者服务,张掖路街道志愿者服务。

  很快,马艳萍就进入了工作状态,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按照社区安排的值班表按时到岗值勤,检查登记进入小区人员、车辆,检查他们的出入证并进行测温;为没有出入证的居民办理出入证,劝返外地车辆非小区车辆,对小区或路口的地面进行消杀;对外来人员隔离或者是心里有恐慌情绪的小区人员进行电话安慰、解读相关常识,在小区楼院内张贴防疫常识和各类政府要求。

  马艳萍为社区捐赠物品

  捐款赠物 学校的党员教师也被带动了起来

  在帮助社区给外地返兰隔离人员送食品物资时,马艳萍了解到,社区物资比较匮乏,于是马艳萍先后购置了消毒液、方便面、喷雾器、喷壶、洗手液等急需物品赠送给社区。

  “这次情况太特殊,作为教师工作岗位也特殊,每一个老师都要万分小心,所以,我不能强求学校的党员和老师们出来做志愿。但是,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校有11名党员主动自愿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自1月31日起,就实实在在地为社区分担了不同的工作,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在特殊时期牢记使命召唤、冲锋在前的觉悟,我也挺高兴,挺欣慰的。我们的党员老师也为社区捐助了八宝粥、饮料、元宵、方便面等,同时共捐款1400元。”

  马艳萍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张贴抗疫宣传标语

  作为母亲 想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按照规定,教师志愿者要在开学前停止社区服务工作,必须居家隔离够14天,马艳萍的社区志愿者工作在3月5日已经结束,但这次做志愿者成为了她终身难忘的经历。

  “社区工作繁杂索碎、辛苦不易,对社区的支持帮助可以是多元化多形式的,真心希望在做好自身防报的情况下,更多的人来协助好社区工作,理解和了解社区困难和需求。”

  说起家里人,马艳萍表示,疫情严峻的时候家人还是担心的,尤其儿子因为担心母亲的安全不是很同意,“但是我觉得在这个时期,作为母亲,对孩子的影响也是很重要的,让他树立一个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应该从我们家长开始做榜样做示范比较有效。虽然学校天天都在做这方面的说教引导,家长切身地去做,回来给他讲,他知道你在干什么、社区在干什么、行行业业的工作者此时在干什么,激发他的社会责任感,这也很重要。”

  写在最后: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我想对广大的女性朋友们说,新的历史时期,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的独立意识,自主意识,价值意识都非常的强,每位女同志所肩负的家庭责任、工作责任、社会责任都比较重,这次在防疫抗议当中那些女性医护人员就是最美的女性、最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但是一定要调节好自己的身体,身体健康才是我们做一切事业的基础;同时还要调整心态心情,让每一个小女子有强大的内心世界,丰富的精神世界,带动孩子、带动家庭、带动自己身边的姊妹,立足本职带动整个社会走向真善美……为我们英雄而强大的祖国撑起一片绚丽的半边天。——马艳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张海波强调: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图) 张海波强调: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图)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首批25名务工人员乘“专车”赴江苏务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首批25名务工人员乘“专车”赴江苏务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有序复工复产 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图)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有序复工复产 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图)
  • 总投资33.02亿元!甘肃会宁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 总投资33.02亿元!甘肃会宁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
  • 零下18度!甘肃武警官兵冒严寒砺精兵 零下18度!甘肃武警官兵冒严寒砺精兵
  • 甘肃武警:磨练无人机操控 提升“飞手”技能 甘肃武警:磨练无人机操控 提升“飞手”技能
  • 交通项目助力 临潭农民家门口就业战“疫”增收两不误 交通项目助力 临潭农民家门口就业战“疫”增收两不误
  • “疫”不我待 防治兼攻——甘肃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成效显著(图) “疫”不我待 防治兼攻——甘肃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成效显著(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