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倡议使用公筷公勺推进文明用餐

20-03-06 11: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市倡议使用公筷公勺推进文明用餐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据白银晚报报道 (记者 李琴琴)3月4日,市创城办、文明办发布关于“使用公筷公勺推进文明用餐”倡议书。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防止病从口入,坚决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有效避免因聚餐导致的疫情传播,使用公筷公勺,形成文明、卫生、健康的用餐习惯。

  倡议提出,机关、单位、学校、企业等集体食堂要带头使用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有条件的采用分餐分食制,鼓励用餐者自带餐具,分餐、分批、分时就餐,避免人员密集接触,减少疾病传染的可能性。

  餐馆酒店要设置“文明餐桌”标示牌,主动提供公筷公勺,服务人员应为客人主动提供并引导客人使用“公筷公勺”,拒绝“口水菜”,重复利用要及时消毒,确保安全卫生。倡导节约用餐,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合理消费,剩菜打包,养成节约习惯。

  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按照“红事不办、白事简办”的原则,尽量减少红白喜事人员聚集。其他时间操办红白喜事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严防食物中毒;拒绝“口水酒”“兄弟烟”和同吹一个乐器等直接或间接有唾液接触的行为,防止病毒“口口相传”;要厉行节约,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家庭要做“文明餐桌行动”的主动践行者。把精神文明教育融入良好家风传承,推动“文明餐桌”进家庭,备餐倡导“吃多少,做多少”,家庭成员要做到“吃多少,盛多少”,科学配餐,营养饮食。自觉树立卫生意识,从生活细节做起,从“公筷公勺”做起,改变“边吃边聊”陋习,让卫生习惯变成每个家庭的健康保障。

  要注重个人用餐卫生,餐前洗手,自觉使用公筷公勺,以实际行动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带动更多的亲朋好友参与其中,让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个人健康。珍惜生态资源,不消费国家明令禁止的野生保护动物,从寻常食物中吃出健康和营养,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既是对他人关爱,更是对自己负责,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吸取在聚餐中传播病毒的教训,形成文明、卫生、健康的用餐习惯,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树立起新时代白银人民的良好形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期间给自己的心理减减压 疫情期间给自己的心理减减压
  • 消毒剂会诱发哮喘吗?居家哮喘患者如何防护? 消毒剂会诱发哮喘吗?居家哮喘患者如何防护?
  • 商场、超市等场所如何做好新冠肺炎防控 商场、超市等场所如何做好新冠肺炎防控
  • 筑起隔离病区里最坚强的防线——记甘肃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兰州市二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周渐 筑起隔离病区里最坚强的防线——记甘肃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兰州市二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周渐
  • 临夏县桥寺乡蔬菜基地建设如火如荼展开 临夏县桥寺乡蔬菜基地建设如火如荼展开
  • 数说|甘肃158个省列重大建设项目 已复工过半! 数说|甘肃158个省列重大建设项目 已复工过半!
  • 数说|甘肃158个省列重大建设项目 已复工过半! 数说|甘肃158个省列重大建设项目 已复工过半!
  • 兰州市积极推进市中医医院异地新建项目复工 兰州市积极推进市中医医院异地新建项目复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