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白银市各民主党派同心助力抗击疫情

20-03-06 11: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

  ——我市各民主党派同心助力抗击疫情

  记者 苏黎明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委统战部的支持指导下,我市各民主党派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各界别优势,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参政党的使命担当,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力量。

  发布倡议共克时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分级分类研究疫情防控举措,明确责任要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纷纷发出倡议,动员全市民主党派成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得到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的热烈响应,实现党派成员的全面覆盖、全面部署和全面动员。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我市各民主党派中的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奔赴“战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守土有责”。市农工党党员、省中医院白银分院肺病二科主任、医院疫情医疗救治组组长杨瑾和肺病一科护士长王鸿雁直接参与救治确诊病人,近60名农工党医护工作者坚守在医疗救护一线。市民盟盟员、省中医院白银分院中医门诊主任李晓波担任市新冠肺炎中医治疗小组组长,为抗击疫情忘我奉献。市民盟盟员、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护士长杨学第一时间递交了支援武汉请战书,作为我市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战斗在武汉中心医院。

  捐款捐物支援抗击疫情

  疫情发生后,全市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快速响应,通过各种形式踊跃捐资捐物,倾力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之中。截至目前,全市民革党员捐款捐物共计131.88万元,其中各类口罩12.8万只、医用手套1万双、护目镜1750个、防护隔离服406套、防护鞋套1000套、消毒液300公斤。全市民盟盟员捐款2.23万元,民盟市委会积极协调北京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为会宁县部分学校捐赠了价值100多万元的线上教学学习账户500个。全市民进会员捐款捐物13.87万元,民进会员、甘肃顾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庆弘向白银区慈善总会捐赠消毒液10吨、向区属企事业单位及乡镇捐赠消毒液3吨。全市农工党党员捐款3.75万元,捐赠口罩200个、手套250双。全市九三学社社员捐款33.28万元,其中市直支社社员、甘肃含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东文向白银区政府捐款30万元、口罩2万个,市直支社社员、甘肃奥凯医学工程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晓强向市红十字会捐赠次氯酸钠1吨。

  建言献策助力疫情防控

  我市各民主党派围绕疫情防控,发挥优势专长,积极建言献策、出智出力。民革市委会《关于推广平川区水泉镇疫情防控数据检测登记经验的建议》得到了采纳。各民主党派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群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发布疫情最新动态和防疫知识,不定期推送抗击疫情专题报道,讴歌正面典型,传递爱心善意。此外,各民主党派成员还通过创作书画作品、公益歌曲、音乐MV等,进一步鼓舞抗疫士气,引导社会各界增强防疫意识和抗疫必胜的信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期间给自己的心理减减压 疫情期间给自己的心理减减压
  • 消毒剂会诱发哮喘吗?居家哮喘患者如何防护? 消毒剂会诱发哮喘吗?居家哮喘患者如何防护?
  • 商场、超市等场所如何做好新冠肺炎防控 商场、超市等场所如何做好新冠肺炎防控
  • 筑起隔离病区里最坚强的防线——记甘肃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兰州市二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周渐 筑起隔离病区里最坚强的防线——记甘肃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兰州市二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周渐
  • 临夏县桥寺乡蔬菜基地建设如火如荼展开 临夏县桥寺乡蔬菜基地建设如火如荼展开
  • 数说|甘肃158个省列重大建设项目 已复工过半! 数说|甘肃158个省列重大建设项目 已复工过半!
  • 数说|甘肃158个省列重大建设项目 已复工过半! 数说|甘肃158个省列重大建设项目 已复工过半!
  • 兰州市积极推进市中医医院异地新建项目复工 兰州市积极推进市中医医院异地新建项目复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