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兰州市永登县:政府出策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

20-03-06 11:14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玉芳

  人民网兰州3月5日电(王文嘉)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兰州市永登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落实“把握三个原则、靠实三个责任、落实三个制度、确保三个到位”的措施,保障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据了解,永登县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关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及节后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中小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多个保障和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性文件。永登县工信局党委抽调专门力量,组成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指导组对工业企业进行指导、监督和服务,确保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有序推进。截至目前,永登县3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30家,复工率达91%;企业用工人员已到岗7022人,到岗率达91%。

  此外,永登县通过靠实乡镇单位属地责任和主管责任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据悉,永登县委、县政府要求乡镇党委牵头对所辖企业实行网格化管理,第一时间了解掌握企业所需所求,逐企登记造册,切实做到企业底数清晰;靠实行业主管部门切实抓好行业监管,按照企业复工复产管控的相关要求,理清企业复工复产的标准程序,认真审查企业上报资料,及时贯彻落实关于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和流程,确保复工标准清楚;靠实企业自身的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据实制定“一企一策”,认真把好健康上岗、消毒安全、生产运行、职工就餐、货物出入等重要关口,制定落实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应急保障措施有力。

  据介绍,永登县通过落实一日一报告、每日一查、一人一监测三种制度指导企业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该县还聚集部门合力,统筹解决复工企业员工吃、住、行问题,着力解决原材料采购、运输、资金等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通过保障对接、服务配套对接、产业链协同,强力打通企业供应链,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正常化。

  据悉,永登县还编制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持续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加强财政和信贷融资支持、降低融资担保费率、降低用电用水成本、减免房屋租金、依法减免和延期缴纳税款等举措,全力保障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期间给自己的心理减减压 疫情期间给自己的心理减减压
  • 消毒剂会诱发哮喘吗?居家哮喘患者如何防护? 消毒剂会诱发哮喘吗?居家哮喘患者如何防护?
  • 商场、超市等场所如何做好新冠肺炎防控 商场、超市等场所如何做好新冠肺炎防控
  • 筑起隔离病区里最坚强的防线——记甘肃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兰州市二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周渐 筑起隔离病区里最坚强的防线——记甘肃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兰州市二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周渐
  • 临夏县桥寺乡蔬菜基地建设如火如荼展开 临夏县桥寺乡蔬菜基地建设如火如荼展开
  • 数说|甘肃158个省列重大建设项目 已复工过半! 数说|甘肃158个省列重大建设项目 已复工过半!
  • 数说|甘肃158个省列重大建设项目 已复工过半! 数说|甘肃158个省列重大建设项目 已复工过半!
  • 兰州市积极推进市中医医院异地新建项目复工 兰州市积极推进市中医医院异地新建项目复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