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脸被防护口罩压出水泡怎么办?白银护士这个“神操作”让人点赞

20-03-05 15: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脸被防护口罩压出水泡怎么办?白银护士这个“神操作”让人点赞

  中国甘肃网3月5日讯 据白银晚报报道 (记者 乔斌)长时间佩戴口罩、护目镜,许多医护人员的耳朵、脸颊和鼻子上就开始出现压痕,甚至形成水泡。为此,白银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张靖宜巧手制作了防护贴,为不少医护人员减轻了疼痛。

  张靖宜告诉记者,2月5日,她来到武汉方舱医院,由于长时间戴口罩、护目镜,许多同事的耳朵、脸颊和鼻子出现压痕形成水泡。“我作为一名具有伤口治疗师资质的护士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护理好患者的同时也很想通过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助到团队的医护人员,我把这个想法报告了队里的领导和医院的领导,得到他们大力支持。”张靖宜说,她想办法购置了水胶体敷料,按部位剪成所需形状和大小贴到受压部位,可喜的是贴上的第二天就见效了。

  张靖宜说,不少同事见到她都会给她竖起大拇指,一位年轻的护士还告诉她,贴上她制作的防护贴,终于敢照相了,不必担心变丑,也不必担心家人看到自己的脸伤心了。

  张靖宜告诉记者,她将继续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与团队一起共同努力,忠于职守、不辱使命,用坚韧的信念,践行白衣天使的誓言,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民警倪登殿:17年前抗击非典 而今再战新冠肺炎(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民警倪登殿:17年前抗击非典 而今再战新冠肺炎(图)
  • "共同抗役"开启2020年西青·麦积东西部扶贫协作
  • 全国两会代表点赞张掖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全国两会代表点赞张掖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 敦煌市月牙泉镇:战“疫”不误农时 抢“播”不负春光(图) 敦煌市月牙泉镇:战“疫”不误农时 抢“播”不负春光(图)
  • 【甘肃全民战“疫”】老师“主播”上线 师生们“同屏”共振 【甘肃全民战“疫”】老师“主播”上线 师生们“同屏”共振
  • 兰州65家标准化菜市场全部恢复营业 兰州65家标准化菜市场全部恢复营业
  • 黄河水岸 鸥鸟翔集 黄河水岸 鸥鸟翔集
  •   临夏市折桥镇苟家村兴龙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散养草鸡 临夏市折桥镇苟家村兴龙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散养草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