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90后”马周海以志愿者身份弘扬雷锋精神

20-03-05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90后”马周海以志愿者身份弘扬雷锋精神

马周海在志愿服务岗进行人员登记

  疫情防控以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红马甲”,奔走在大街小巷,他们不求回报,坚持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城关区爱心驿站青年志愿者马周海就是其中的一员。

  马周海1992年生,榆中北山人。他自己并不富裕,平时还独自一人照料一个孩子和两位老人,但他依然坚持参与志愿服务。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全民共抗疫情。本想回农村老家过年的马周海,放弃了这个决定。1月30日,他主动请缨,紧急成立爱心驿站公益协会疫情防控秘书组。自行招募成员9名后,便马不停蹄地展开线上线下抗疫宣传。

  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会长、团支部书记葛修琼说,自工作开展至今,马周海等志愿者累计线上宣传自撰宣传文稿7篇,编校29篇,协编文稿22篇,设计宣传图片30余张。他们分别走进东岗东路社区、张家园社区、科教城小区、新元绿洲小区、薇乐如意园小区、苑川新城社区、大名城小区以及毅德城进行了居家消毒操作指导、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群众进行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并承担了毅德城物流园的防控、消杀、排查工作。他们不仅走街串巷,而且在很多时候搬运捐赠的物资,而一搬就是几个小时,汗水浸透了衣服,他们毫无怨言。这边的事情刚做完就直奔下一个服务点,一天只休息三四个小时。

  “现我中华大地疫情肆虐,白衣战士逆行向前,每每有噩耗传来,让人痛心疾首,虽然不能亲赴一线,但是作为青年志愿者,责无旁贷,该是我们出击的时候了……”马周海信心十足地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战“疫”归来 她就做我的最美新娘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战“疫”归来 她就做我的最美新娘
  • 视频连线 这位援助武汉学生家长为孩子们上了一堂课 视频连线 这位援助武汉学生家长为孩子们上了一堂课
  • 兰州65家标准化菜市场全部恢复营业(图) 兰州65家标准化菜市场全部恢复营业(图)
  • 兰州:团市委携爱心企业为医务工作者捐赠物资 兰州:团市委携爱心企业为医务工作者捐赠物资
  • 甘肃制定倾斜政策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才 甘肃制定倾斜政策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才
  • 【疫情防护 甘肃在行动】团省委通报表扬一批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集体和个人 【疫情防护 甘肃在行动】团省委通报表扬一批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集体和个人
  • 兰州白塔山上俯瞰蓝色黄河 山水如画沁心弦 兰州白塔山上俯瞰蓝色黄河 山水如画沁心弦
  • 【三八特刊·女警风采】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 【三八特刊·女警风采】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