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贫困人口有地方看病有合格医生看病

20-03-04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省卫生健康委  

  贫困人口有地方看病有合格医生看病

  中国甘肃网3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经过复核验收,31个贫困县区应该建设6934个卫生室、547个乡镇卫生院和31个县级公立医院全部达到分类建设要求和合格医生配备要求,县、乡、村医疗机构和人员‘空白点’全面消除,实现了贫困人口有地方看病、有合格医生看病的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浩表示。

  我省卫生健康部门全面摸清了31个贫困县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建立台账,逐级分工,倒排工期,对账销号。想方设法消除“空白点”,通过腾退、新建、改建等途径,落实村卫生室分类达标任务;通过“四个一批”措施,配备合格乡村医生;完善乡镇卫生院科室设置,配备合格执业(助理)医师;开展等级评审工作,配备合格执业医师。为提升村医服务能力,组织岗前培训,合格后上岗,纳入到三年培训计划中逐步进行规范化培训,并出台政策提高在岗村医收入和养老待遇,加强考核督促村医各项职责落实到位。对措施不力、排名靠后的县区约谈当地政府领导和卫生健康部门负责人,保证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住建厅:农村3.92万户实施危房改造 已排查的存量危房全部销号(图) 甘肃省住建厅:农村3.92万户实施危房改造 已排查的存量危房全部销号(图)
  • 甘肃省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75个贫困县区已累计摘帽退出67个(图) 甘肃省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75个贫困县区已累计摘帽退出67个(图)
  • 甘肃省公航旅张掖丹霞通用机场顺利复工 甘肃省公航旅张掖丹霞通用机场顺利复工
  • 向春天迈进 ——庆阳市推进民营经济发展侧记 向春天迈进 ——庆阳市推进民营经济发展侧记
  • 甘肃省卫健委: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 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图) 甘肃省卫健委: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 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图)
  • 甘肃省医保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实现全覆盖(图) 甘肃省医保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实现全覆盖(图)
  • 兰州:春天到 鲜花俏 兰州:春天到 鲜花俏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宣布31个贫困县区摘帽退出  迈出这一步 非常不一般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宣布31个贫困县区摘帽退出 迈出这一步 非常不一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