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警示!复工复产路上莫忘斑马线前让行人

20-03-03 1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近期,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安静”了许久的马路逐渐恢复了以往的熙熙攘攘,复工复产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显得尤为重要。防疫、复工复产都很重要,但是安全才是重中之重。

  近两年来,兰州公安交警集中开展了“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开展了“礼让之星”“礼让有礼”等活动,使“斑马线生命线,你礼让我点赞,车让人人快走”的文明交通理念不断深入人心,机动车斑马线上礼让行人蔚然成风,但依然有个别驾驶员心存侥幸,斑马线前不减速让行,致使行人受伤。

  案例一:2019年10月23日,23时15分,郑某某驾驶车牌号为甘A572**号“长城”牌小型普通客车,在兰州市城关区沿雁滩路由西向东行驶至雁滩路“人防大厦”门口人行横道线时,与由北向南横过人行横道线的行人刘某某正面相撞,造成刘某某受伤的交通事故。

  案例二:2019年12月17日08时05分,鲁某某驾驶车牌号为甘ASH1**的小型客车,沿西固区西固巷由南向北行驶至天佑商务宾馆门口时,将在人行横道上由西向东过道路的行人程某某撞到,致程某某受伤,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

  一起起事故案例警示我们,车祸猛于虎,稍不留神就会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造成人员伤亡。防疫、复工复产,莫忘斑马线前礼让行人。

  兰州公安交警温馨提示:机动车让行时须停在斑马线以外,待行人通过后才能启动。如遇同向其他车道有车辆让行时,必须停车,不得违法超车抢行,否则极可能因视觉盲区而导致交通事故。

  机动车如何礼让行人,这份锦囊您收下:

  1、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2、绿灯亮时,准许车辆通行,但转弯时不得妨碍被放行的行人通行;红灯亮时,非箭头信号灯路口的右转弯车辆可以通行,但转弯时不得妨碍被放行的行人通行。

  3、机动车不得在人行横道上停车。

  4、机动车驾驶人停车让行时,遇行人在斑马线上停步不走时,应挥手示意行人通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折桥镇苟家村兴龙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散养草鸡 临夏市折桥镇苟家村兴龙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散养草鸡
  •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六)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六)
  • 【陌上花开】陇原花开待君赏 【陌上花开】陇原花开待君赏
  • 获刑六个月!庆阳市庆城县首例涉疫情防控犯罪案宣判 获刑六个月!庆阳市庆城县首例涉疫情防控犯罪案宣判
  • 甘肃省内128家景区向全省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甘肃省内128家景区向全省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 惊蛰海报 惊蛰海报
  • 寻找尘封历史解密消失古国 《甘肃祁连大墓发掘记》亮相央视 寻找尘封历史解密消失古国 《甘肃祁连大墓发掘记》亮相央视
  • 雨水海报 雨水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