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做实社区防控 让居民安心

20-03-03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做实社区防控 让居民安心

  1994年出生的黄琳,2017年8月加入西部计划志愿者,2019年11月被分配到兰州市城关区铁路东村街道工作,担任和政东街社区负责人。当她还在熟悉街道情况的时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来了。

  社区14名工作人员,没有充足的口罩、消毒液、防护用具。黄琳心里一边默念“不要慌”,按照街道的要求安排工作;一边打电话联系物资,十几个电话下来,口罩和消毒液找到了,她又联系甘肃蓝天救援队,第一时间对社区开展全面的消杀工作……很快,黄琳和社区工作人员就进入了工作正轨。

  和政东街社区共有11个楼院,其中有2个单位自管楼院和1个“三不管”楼院,常住居民3946户11050人,流动人口2000多人。面对艰巨的防控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黄琳感到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意识到任何一点细小失误,都可能造成重大后果。她要求全部工作人员责任包干,按照划分好的网格,对社区辖区范围内所有楼院及辖区单位开展全面、深入、彻底的拉网式排查,同时要求对辖区所有住宅居住人员进行认真细致地记录。

  “请问您是×××的住户吗?我是社区工作人员,你们在兰州过年吗?家里几口人?最近外出过吗?家中有外地来兰人员吗……”这些问题,黄琳每天要问数百遍。对于无法通过电话核实或没有登记信息的出租房,黄琳带着楼院长上门逐一排查。短短几天时间里,黄琳和她的同事们就将辖区内3946户居民全部排摸了一遍。那些天,她每天行走4万多步,嗓子嘶哑,但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停,她的脚步也不能停。

  “家底”摸清了,还要防止人员聚集流动。整个社区共设了11个检查点,黄琳和辖区内的物业、单位一一沟通,安排每个卡口的检查位置,又安排专人负责“三不管”楼院。卡口上的值守人手不够,黄琳第一时间申请调配了十多名志愿者,充实日常防控力量。在辖区遇到聚在一起的老人、不戴口罩的居民,黄琳总是耐心劝说、反复叮咛,讲明利害关系;对于隔离的居民,黄琳每天都按时询问有没有发热、咳嗽,家里缺不缺东西,如果有谁家缺了什么,她便立即安排采买配送……很快,黄琳和她的同事们的工作就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和支持。

  “工作很琐碎,但这是疫情防控安全线能不能守得住的基础和关键。”黄琳说,“只有社区防控工作做好、做细、做实了,居民才安心,城市才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 平凉崇信:雪中龙泉寺分外妖娆 平凉崇信:雪中龙泉寺分外妖娆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民政厅督查兰州市福利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民政厅督查兰州市福利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按下“复工键” 全力奔小康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按下“复工键” 全力奔小康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防疫春耕两不误产业扶贫齐步走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防疫春耕两不误产业扶贫齐步走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成县:防疫脚步不停歇 居民生活不耽搁(图)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成县:防疫脚步不停歇 居民生活不耽搁(图)
  • 【甘肃全民战“疫”】玉门公安交警:严查酒驾醉驾不松懈  守护复工复产安全路 【甘肃全民战“疫”】玉门公安交警:严查酒驾醉驾不松懈 守护复工复产安全路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志愿者无偿献血抗击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志愿者无偿献血抗击疫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