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隔离14天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 65户居民给社区物业送锦旗

20-02-27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隔离14天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

  65户居民给社区物业送锦旗

  西固区某小区出现确诊病例,小区整栋单元楼被隔离14天。这些日子里,被隔离的业主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2月26日,小区业主们特地拿着鲜花、果篮、锦旗,给物业、社区以及辖区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单元楼被隔离,65户业主着了急

  2月3日,西固区某小区15号楼一位业主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后入院治疗,根据联控联防指挥部的要求,整个单元的65户业主共100多人均需隔离在家14天。由于事发突然、准备不足,很多业主的生活瞬间陷入窘境,水电不足、蔬菜不够、生活用品缺乏、日常用药无法购买、快递无法送达等一系列问题接踵而来,焦虑、急躁情绪迅速蔓延。

  刘女士告诉记者,“我当时还在店里忙,老公还在外面办事儿,我俩沟通情况后,赶紧买了些生活用品回家,好多东西都没来得及买。”

  社区联合物业为居民做好后勤保障

  陈坪街道某社区、物业和辖区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们急业主之所急,迅速组织起来投入到保障业主生活的战役之中。

  每天,社区、物业和派出所的工作人员,接力传递业主生活物资。他们联系蔬菜配送商由业主根据需求购买,送达劝返点后统一由社区、物业、派出所联合起来送至业主家门口;充水电卡,无论何时,只要将卡放到门把手上,物业的同志上门取卡、充费,完成后再将卡放回业主家门口;没有药,社区物业的同志们就去买,甚至拿出自己的常用药给业主应急。

  大家的辛苦,居民们都看在眼中

  在接近隔离结束前的几天时间里,刘女士想吃水果,看到眼前的种种景象,她也不忍心麻烦工作人员。“每次看到他们在送菜,一个单元65户,其中一大半人有需要时,他们3个小时都送不完。”刘女士说,自己亲眼看到每次大家帮助运送生活用品时都需要穿戴好隔离防护服,做好防疫防备,喷洒消毒液,虽然是电梯房,一上一下也很辛苦。“后来我们对面的单元也因同样的情况被隔离起来,我们这才发现,每天社区和物业的工作人员帮大家运一趟蔬菜及生活用品,非常辛苦。”

  小区所在的陈坪街道某社区书记颜东升,过年之后他就没有回过家,一直住在社区,和大家一起为65户居民分忧解难。从隔离命令下来时,为了方便居民及时联系沟通,除了建立微信群,颜东升和物业公司经理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留了下来。“刚开始隔离的前3天,我每天至少要接200多个电话,手机常常没有电,有次凌晨4点还有人打电话。”颜东升说这样的情况,在接到电话时的第一想法是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眼前的困难。

  解禁后,第一件事是送去感谢

  如今,单元楼隔离已经结束几日了,大家在恢复了正常生活后的第一件事,不是去采购物品,而是及时去感谢关心他们的人。

  由于疫情还未结束,65户业主经讨论后选派出8位业主代表,将他们的感激之情带到3个部门。大家在小区门口将锦旗、鲜花一一递给物业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后,合影留念。随后,记者同几位业主一道来到小区所在的辖区派出所——西固分局陈官营派出所,进门测量体温后,业主代表说明了来意。“感谢你们在隔离期间,24小时不间断地守护着我们。大家辛苦了!”业主将锦旗和鲜花送到派出所民警手里。

  原来在隔离期间除过正常对隔离单元楼进行管控外,民警还需对其他往来人员进行劝导,以防社会对该单元楼的居民有一些不当言论,这也抚慰了他们紧张又焦虑的情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在武威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全力攻克贫困堡垒 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 林铎在武威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全力攻克贫困堡垒 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
  • 甘肃省公布第二批“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试行价格 甘肃省公布第二批“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试行价格
  • 甘肃省各地积极推进春耕备耕机械化生产 甘肃省各地积极推进春耕备耕机械化生产
  • 林铎: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全力攻克贫困堡垒 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 林铎: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全力攻克贫困堡垒 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公安“四个着力”护航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公安“四个着力”护航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秦安:科技助防疫 果蔬正蓬勃 【甘肃全民战“疫”】秦安:科技助防疫 果蔬正蓬勃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礼县首批外出务工人员乘“专车”直达工作岗位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礼县首批外出务工人员乘“专车”直达工作岗位
  • 【甘肃全民战“疫”】渭源县政务服务大厅线下窗口开始办理业务 【甘肃全民战“疫”】渭源县政务服务大厅线下窗口开始办理业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