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平凉灵台:拾金不昧弘扬美德 民警助力物归原主

20-03-03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景洁 

  近日,灵台县什字镇居民李永恒拾金不昧的行为,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为他点赞。

  2月28日上午12时左右,灵台县什字镇农资经销商李永恒在其公司门前路边捡到1万元人民币,1万元可不是个小数目,丢了钱的人该多着急,想到失主丢钱后的焦急心情,他便第一时间向什字镇派出所报警,并将1万元交给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当地民警立即开展工作,分头寻找失主。

  经过民警走访摸排,调阅周围监控视频,确定失主为灵台县西屯镇居民姚先生,派出所民警随即通过一标三实”平台查询获知了其联系方式。当民警接通电话表明身份时,姚先生便已经泣不成声,说自己28日中午12时许在农行什字支行取了1万元现金准备给妻子看病,但在回家的路上不慎遗失,请求民警帮助寻找。随即民警便将李先生拾金不昧的事迹告诉他,并通知他前来派出所领钱,当民警把1万元现金交给姚先生时,姚先生感激涕零,连声致谢。

  身边好人凝聚社会正能量,凡人善举引领社会新风尚。李先生的拾金不昧,民警助力物归原主,失主的真诚致谢,为我们展示了灵台诚信友善的良好社会氛围,这一股行走的正能量,让我们倍感温暖。在这里,让我们再次为拾金不昧的李先生点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灵台:拾金不昧弘扬美德 民警助力物归原主 平凉灵台:拾金不昧弘扬美德 民警助力物归原主
  • 兰州轨交务工人员搭乘包车集中返兰 兰州轨交务工人员搭乘包车集中返兰
  • 敦煌人参果踏春上市 敦煌人参果踏春上市
  • 兰州西固区T018#+T020#道路工程项目二、三标段开工建设 兰州西固区T018#+T020#道路工程项目二、三标段开工建设
  • 甘肃300吨洋葱“坐”火车驰援武汉 甘肃300吨洋葱“坐”火车驰援武汉
  • 【甘肃全民战“疫”】战“疫”路上 你我同心 大家同行 【甘肃全民战“疫”】战“疫”路上 你我同心 大家同行
  • 兰州铁路局先后开行“点对点”务工专列6列(图) 兰州铁路局先后开行“点对点”务工专列6列(图)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51个公路项目顺利开工复工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51个公路项目顺利开工复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