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出台措施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

20-03-01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我省出台措施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

  中国甘肃网3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日前,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等六部门出台《关于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的具体措施》。

  此次《措施》中提及的一线医务人员,指在疫情防控期间,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的医疗卫生人员、防疫工作者等。

  我省将维护一线医务人员身心健康,改善工作生活环境,为医务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创造更加安全的执业环境,并合理安排医务人员作息时间。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省内各定点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原则上连续工作时间不得超过一个月,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疾控队和援助省级定点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医疗队工作人员连续工作时间应进一步缩短。一线医务人员返岗隔离期满后,由本级本单位统一安排一次免费体检,根据本人意愿灵活安排累计不超过15天的带薪休假。此外,要做好医院内部防控,开展医务人员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

  我省将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政策倾斜,职称评审中,在援助湖北和我省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贡献突出的工作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职称;各级表彰按专业技术业绩对待。申报全省范围有效职称时,向作出突出贡献者倾斜,向县以下基层倾斜。对疫情防治一线作出贡献的医务人员,在晋升职称、晋升岗位等级不受本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聘用,并在国家级人才项目选拔推荐中予以倾斜。

  我省景区为我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疾控队队员在半年内提供一次免费省内旅游,休整休养、舒缓压力。全省医务人员一年内凭有效证件享受省内142家景区、126家酒店和10家旅行社优惠待遇。

  我省将进一步落实医疗卫生人员待遇,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对参加疫情防治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将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疾控队队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相应标准提高1倍。此外,各地要发放卫生防疫津贴,确保覆盖全体一线医务人员。同时,疫情防控期间,向承担防控任务重、风险程度高的医疗卫生机构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将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疾控队队员薪酬水平提高2倍。此外,要做好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冠肺炎医务人员的工伤认定,为一线医务人员办理一份保险额度不低于5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

  此外,我省将依法做好因疫情防控牺牲殉职人员的烈士评定和褒扬工作,全面做好抚恤优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加速推进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加速推进
  • 甘肃省出台措施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 甘肃省出台措施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
  • 武威市优然牧业万头现代化奶牛养殖示范牧场项目复工建设 武威市优然牧业万头现代化奶牛养殖示范牧场项目复工建设
  • 战“疫”脱贫双推进 兰州市各区县扶贫车间复工忙 战“疫”脱贫双推进 兰州市各区县扶贫车间复工忙
  • 甘南:备足饲草料助牲畜度“春乏关” 甘南:备足饲草料助牲畜度“春乏关”
  • 兰石集团复工后首批出口产品发运 兰石集团复工后首批出口产品发运
  • 张掖山丹县积极调运物资保障春耕农资需求(图) 张掖山丹县积极调运物资保障春耕农资需求(图)
  • 货车从青岛抵达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图) 货车从青岛抵达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