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在兰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前哨”和“利剑”作用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02-29 10:25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李荣灿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前哨”和“利剑”作用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甘肃网2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月28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审计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总结了全市2019年审计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任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伟文、张建平、李宏亚、王旭、杨建忠、咸大明、王宏、黄宝树、李海默、杨金泉、杨竹青、王方太等参加会议。

  李荣灿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审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对审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深化审计改革成果,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努力提高全市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李荣灿强调,要加强审计监督,坚持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做到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兰州落地见效。要坚决有力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制度、补齐短板。要统筹推进重点审计任务,紧盯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权力规范运行、民生资金项目、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领域,积极推进政策跟踪、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审计与其他各类审计项目的融合实施,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注重审计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反腐败中的“前哨”和“利剑”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各方责任,搞好统筹协调,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方式方法,抓好自身建设,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了《2020年全市重点审计项目计划(草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任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山丹县积极调运物资保障春耕农资需求(图) 张掖山丹县积极调运物资保障春耕农资需求(图)
  • 货车从青岛抵达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图) 货车从青岛抵达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图)
  • 【甘肃全民战“疫”】 兰州驾培行业开始复工 学员们口罩手套都戴好可以练车了 【甘肃全民战“疫”】 兰州驾培行业开始复工 学员们口罩手套都戴好可以练车了
  • 甘肃省2020年春季高校毕业生 网络视频双选会3月6日举行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月5日18时 甘肃省2020年春季高校毕业生 网络视频双选会3月6日举行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月5日18时
  • 甘肃着力推进黄河流域治理保护 甘肃着力推进黄河流域治理保护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挂牌督战解决问题抓紧补齐短板弱项 坚决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挂牌督战解决问题抓紧补齐短板弱项 坚决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屏对屏”三地联动  甘肃省招商引资项目首次开启“云上”推介新模式(图) “屏对屏”三地联动 甘肃省招商引资项目首次开启“云上”推介新模式(图)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赴晋安区劳务输转“经济号”列车出发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赴晋安区劳务输转“经济号”列车出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